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晚会字幕出错? 舞蹈《牵手》署名闹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8:13  南方日报

元宵晚会字幕出错?舞蹈《牵手》署名闹风波
歌舞《牵手》

  本报讯 由残疾舞蹈演员马丽和翟孝伟表演的舞蹈《牵手》在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上一炮打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料该节目在编导署名问题上却出现分歧。原来《牵手》的原版由郑州市舞协副主席赵力民编导,曾在两年前第四届CCTV大奖赛中获奖,同名作品在经过元宵晚会剧组修改之后却署上了今年央视春晚歌舞总监姜钢的名字,引起赵力民的不满。

  《牵手》在备战春晚的过程中,应导演组要求作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包括舞蹈结构、时间长度、技巧动作等。但赵力民表示,该节目的名称、演员、主题和立意、音乐的旋律、服装都和两年前的旧作相同,新版舞蹈仍有2/3是他的原创。赵力民表示,如果节目改编幅度较大,允许在原作者的名字之外增加改编者的名字,但绝对不会出现直接使用改编编导的名字的情况,这是对知识产权中署名权的不尊重。

  而春晚歌舞总监姜钢则表示,接手修改《牵手》时,并不知道还有个原著作者,原本没打算使用“牵手”这个名字,也没想要在字幕上打自己的名字,署名事件与其本人的意愿毫无关系。演员马丽和翟孝伟的经纪人承认舞蹈结构比起旧版来说确实有所不同,但他猜测“可能是中央台字幕出现了问题”。小新

  娱乐周刊统筹:李平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