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强再演抗联戏 调侃赵本山自谦演不了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高强再演抗联戏调侃赵本山自谦演不了喜剧(图)

高强

  本报讯 提起演员高强,观众都会联想起他主演的抗日英雄赵尚志,质朴、倔强里的那股英雄气概,让他的表演风格味道独特。11日,高强随参演的新剧《十三省》剧组,来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将于12日起在济南地区播出。

  《十三省》是一部视角独特的抗日题材剧,它反映了抗战时期东北抗日联军下属西进纵队的一段真人真事:13名抗日英雄长期被埋没,直到2000年才被追认为烈士。因此有人称该剧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为了增加历史厚重感,剧中人物全部使用了真名,剧中高强出演抗联副军长。谈到为何在饰演赵尚志后仍对抗联题材情有独钟,高强告诉记者:“凡是关于抗联的故事,我都有兴趣,也都愿意演,抗联身上可以看到东北人的爱国情怀。”

  如今提到东北演员,滑稽搞笑成了主要特点,如赵本山、小沈阳等,记者问高强会不会尝试一下喜剧,“喜剧!我演不了,我这种土啦吧唧的人,也就演演农村题材、抗日题材还行,其他的可不敢演。”“赵本山也不洋气呀?” 记者追问,“我没法和赵本山老师比,他基本上达到了郊区人民的气质吧,我是纯粹的农民。”一向严肃的高强似乎也有东北人特有的幽默感。记者 赵晓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