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纸醉金迷》着陆BTV 批判现实震撼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0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导演高希希
text2 高希希认真给陈好说戏

  新浪娱乐讯 近日,享有“金牌导演”“收视保障”之称的著名导演高希希携自己的最新电视剧作品《纸醉金迷》亮相该剧北京开播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将在2月14日起,在BTV-影视频道黄金时段隆重开播。

  《纸醉金迷》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的同名小说,剧本由杨晓雄、王宛平两位王牌编剧联手完成,又确定了由高希希导演担纲执导。所以,该剧自筹备初期就成为了诸多媒体、电视台以及业内人士关注的热点、焦点。该剧故事发生在解放前的重庆,记录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国民党统治下的山城重庆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历史,故事紧紧围绕爆发后四个不同身份的女人之间纠结复杂的事件展开,重现了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的各色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变迁。

  聚焦小人物 深度关怀小人物的悲惨命运

  高希希导演曾经执导过《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甜蜜蜜》、《光荣岁月》等多部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他的作品也因为部部都有上佳的收视率而备受各大电视台青睐。

  高希希之前的电视剧作品涉猎的领域十分宽泛,然而此次,确是高导首次把镜头对准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诸多小人物身上。凡是已经看过《纸醉金迷》的观众都表示,剧中形形色色的小人物个个出彩,个个都极具典型性。

  高导坦言,《纸醉金迷》中,有大量的内容是对那个时期的下层百姓生活状态的真实揭露,这一点让他十分动容。纵观整个社会,主流人群都是小人物,普通老百姓,他们的生活,最真实,也最具有代表性,只有大众化的才是最典型的。他们的生活代表着当时社会的一种状态,我就是想把这种状态呈现给观众,把那段历史呈现给观众。

  力求高品质 细枝末节精益求精

  不少看过《纸醉金迷》的业内人士和观众都已经给予了其很高的评价,更有业内人士指出,高希希导演的《纸醉金迷》是目前张恨水作品翻拍得最成功的一部。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高导在拍摄该剧时就十分注重细节,在细节上下了极大的功夫。

  高导介绍说,为了能把这部戏打造成高品质的精品之作,我们在细节上确实下了大功夫。为了使剧中山城氛围更为浓郁,在重庆重建了一个朝天门码头,还把码头上面的一整条街全部包了下来,还进行了重新复古装饰。同样也是为了做好细节,剧组转战于重庆、上海、浙江等四省、直辖市的外景地之间,不惜斥巨资搭出了一个长沙城,之后一把大火就烧掉了,就是为了重现当年长沙大火的惨烈景象。道具的选择上,道具师们也是用心良苦,花费了很多心思,就连旗袍设计上的细节都没有放过。可以说,每一个小的细节,我们都进了最大的努力去做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