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咏乐汇》改行当大厨 做菜大秀厨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36  新浪娱乐
濮存昕《咏乐汇》改行当大厨做菜大秀厨艺(图)

濮存昕

濮存昕《咏乐汇》改行当大厨做菜大秀厨艺(图)

现场秀厨艺

濮存昕《咏乐汇》改行当大厨做菜大秀厨艺(图)

与李咏分享

濮存昕《咏乐汇》改行当大厨做菜大秀厨艺(图)

李咏大笑

  新浪娱乐讯 本周《咏乐汇》改成“茶馆”了!喝茶、吃点心,看话剧,为的就是招待濮存昕。因为小儿麻痹症,两岁的濮存昕差点儿丧失了行走的能力,他相信每个人生命中都有照亮前行路的那束光。因为坚信有那束光的存在,他从疾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因为公益大使的身份,他也得到了不少非议。本周六晚19:45,演员濮存昕做客《咏乐汇》,与李咏一起畅谈自己的人生。

  濮爷到,上茶!

  为了迎接濮存昕的光临,李咏在节目开场的脱口秀中显得特别低调,甚至自叹“自愧不如”。“如果我帮别人,别人都会说我别有用心,可他如果是歹徒抢银行,人家都认为他是卧底。他就是好人——濮存昕!”除了贬低自己,李咏还专门把《咏乐汇》餐桌改成了茶桌,桌上摆满了京味小吃。当身着银灰色西服,一头短发的濮存昕精神奕奕的出现在演播室现场时,恭候已久的小二开口就是一声标准的茶馆吆喝“濮爷到——”

  落座后,大勺用黄铜大茶壶为李咏和濮存昕沏好了两杯大碗茶。平时说话游刃有余的李咏,在濮存昕的称呼上却迟疑不定,因为他拿不定主意改如何称呼濮存昕才不会被观众认为是读错音。濮爷淡淡一笑:“讲究点儿的,叫我濮(二声)存昕;随便点儿的,叫我濮(三声)存昕。”但因为中央电视台对主持人的读音错误有罚款,一个字五十元。李咏在称呼濮存昕的时候还是心有余悸,不过濮爷就是濮爷,“今晚上你叫错了,罚款我都包了。”

  三杯酒下肚演绎《将进酒》

  不知是濮爷初次跟李咏打交道,还是刚来《咏乐汇》,濮爷显得特别拘谨,因为他不知道李咏请他来做客,究竟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开场的几分钟,濮爷的话特别少,眼睛只盯着李咏,看他说话,看他念手卡说自己过去的经历,自己却不动声色。

  主持人李咏也开始着急了,一见濮爷没动静,他便从酒柜里拿出了一瓶包装精致的酒瓶,给濮爷倒上了一小杯,“来,您尝尝这小吃,再来点小酒,我们再接着往下说。”濮爷闻到酒香,一下子就精神了,一杯酒下肚,眉头一皱,“这是高度酒,什么酒啊!”李咏坏坏的一笑,“六粮液!”。

  嚼着萝卜皮,喝着高度酒,三杯一下肚,濮爷立马就“变脸”了!状态好了,话也多了,在酒精的刺激下,濮爷豪性大发,激情地朗诵了一段《将进酒》,并开始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的“特殊经历”:因为父亲是人艺的话剧演员,濮存昕从小就是在人艺大院里长大的。2岁时,濮存昕被诊断患了小儿麻痹症,丧失了行走能力。可是濮存昕又是幸运的,仅40天后,他就成功地站了起来。双腿虽然能够行走,但是却无法跑步,年幼的濮存昕首先学会的是如何面对别人异样的目光。九岁时经过一次手术,濮存昕终于可以自由奔跑了,但是右腿相比左腿仍然不便于行,那时的濮存昕也找到了一种方法,疯狂的骑自行车,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了现在,现在每天濮存昕都骑自行车上班。“王府井人艺剧场那一段路经常塞车,我估计就是你骑自行车的原因。”

  不要歧视艾滋病人

  提起濮存昕,必然要谈公益。作为中国第一个出任“艾滋病宣传员”的公众人物,濮存昕身上承受了太多的使命。当时接受这个工作时,他仅给自己留下了10分钟的考虑时间。成为艾滋病宣传员后,濮存昕进入艾滋病患者的家庭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饭。“我了解艾滋病的知识,我不怕。下乡时,我可以去刨尿冰,尿冰经常会溅到嘴里、眼角,回去洗洗手、洗把脸就完了,我不怕!”一说到艾滋病,濮存昕又想起了自己的使命,仍不忘见缝插针进行宣传,“治疗艾滋病,首先要抛却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对于媒体上流传的“濮存昕送女儿安全套”的新闻,濮存昕在《咏乐汇》也做出了正式的澄清,“首先我做这事,本意不是鼓励婚前性行为,大家也有所误会,只是我作为一个父亲,我应该让我的女儿在合适的年龄,知道她应该知道的一些事情。”

  深藏不露的“濮大厨”

  听说濮存昕的厨艺特别出众,却难得下厨,“我自己在家时经常吃速冻饺子来解决一顿饭。”为此,李咏决定当场考验濮存昕的厨艺,现场为观众制作一道家常菜。

  西装革履的濮存昕被套上围裙后有模有样,运刀如飞,眨眼之间,又细又匀的土豆丝已经切好。为了保证土豆丝的口感还特别放到清水中保存。虽然见到了“濮大厨”高超的刀工,李咏却仍不善罢甘休,趁着濮大厨油下锅时,问了一句,“要先放酱油,还是放醋?”没想到,濮存昕虽然忙着手里的活计,却没让李咏忽悠过去,“炒土豆丝,最好不要放酱油!”很快,青椒炒土豆丝的清香在演播室中弥漫,李咏尝过后,不得不承认濮大厨的厨艺!台下的幸运观众也得到了免费品尝这盘土豆丝的机会。

  2月14日晚19:45,敬请收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咏乐汇》,一起品味演员濮存昕的人生百味,一起品尝“濮大厨”的手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