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牵手门”后续 姜钢称“那真是一场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56  河南商报
元宵“牵手门”后续姜钢称“那真是一场误会”

央视春晚歌舞总监姜钢

元宵“牵手门”后续姜钢称“那真是一场误会”

《牵手》编导赵力民

  ■商报记者陈和生  

  舞蹈《牵手》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牵”出麻烦以后,昨天下午,事件当事人央视春晚歌舞总监姜钢给商报记者来电话说,“纯粹是一场误会,事后有朋友告诉我网上这样的事情,这几天我都很闹心。”

  作为央视春晚歌舞节目总监,姜钢有责任对任何一个上春晚的歌舞节目进行审查或者改编。姜钢说,“这个舞蹈本来是上春晚的,后来撤下来了,临时调整到元宵晚会。在春晚彩排的时候,一说到这个舞蹈节目时,我都跟人家说这是改编的。当时我确实也不知道原作者是谁,还以为是舞蹈演员自己的呢。”

  署名风波在网上热炒之后,姜钢觉得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每年我都要编排上百台晚会上的歌舞节目,这次中央电视台指定我来负责歌舞节目的统筹。如果说我为了自己的名利非要署名的话,那肯定不合情理。更高级别的晚会我都统筹了,我为啥在乎这样一个署名呢。”

  这个节目到底改动有多大呢?姜钢说,“这个舞蹈改动挺大的,无论在音乐还是舞蹈动作上都基本上重做了。之前没上春晚,但后来改上了元宵晚会,我原本没打算使用‘牵手’这个名字,而且也没想要在字幕上打我的名字,但字幕的工作不归我管,我只是负责舞蹈编排的工作,与我本人的意愿毫无关系。”

  舞蹈《牵手》这个作品从河南走出去的,现在出了这档子事情,原来的编导赵力民心里挺不舒服(昨天商报已作报道)。姜钢说,自己经常来河南参加大型晚会上的歌舞编导工作,他本人对这件事的发生感到很遗憾。“央视春晚上,我用心去编导了《蝶恋花》。那个舞蹈《牵手》,我真的是客串了一下改编。我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舞蹈编排的工作了,而且也不知道他们之前就已经这么出名,我觉得这完全是个误会,现在出这么个事我也觉得挺遗憾的。当时央视工作人员问的时候,我就说是改编的。至于后来字幕上出现那样的情况,只能说是工作人员出现的失误。”

  姜钢国家级编导,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员、编导,主要从事国内外大型文艺活动及各类文艺晚会的导演、策划工作。多次承担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同一首歌大型歌会等各类晚会的舞蹈总监与策划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