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火中青春》热拍 施羽“苦中作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6:55  新浪娱乐
《战火中青春》热拍施羽“苦中作乐”(图)

施羽剧照

《战火中青春》热拍施羽“苦中作乐”(图)

施羽剧照

  新浪娱乐讯 建国献礼剧《战火中青春》目前正在石家庄石头村如火如荼地拍摄,为了尽可能拍出原汁原味的革命气息,几位主演在拍摄条件艰苦的农村,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一呆就是一个多月。实力派演员施羽在剧中饰演敢死连的副连长,虽然由于不适应环境施羽在拍摄中感冒生病了,但他仍然乐此不疲,直言,这样艰苦的条件让他“更接近角色了”。

  施羽说,在当地住窑洞、吃大锅菜都不算什么,最可怕的是缺水,就连演员们的基本生活用水都很匮乏。“因为怕第二天水管会冻住,我们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拿盆分别打好冷水和热水,而且每天拍好戏回来,指甲里、鼻孔里也全是灰。”  

  有意思的是,因为在拍摄期间,演员们几乎每天都吃当地的大白菜、豆腐,有一次施羽和几个演员走了很远的路想去一家小饭店吃羊肉,但到了那却吃不下了。原来由于大家很长时间吃的东西都没什么油水,看到肉反而不想吃了。

  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施羽还是学会了苦中作乐,他说:“现在照镜子看到自己灰头土脸的样子觉得自己更像是八路军了,而且当地的农民都很热情,有一次我和几个演员到一户村民家做客,他们对我说,‘要是累了就尽管上炕休息好了’,让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 周 颖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