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女主角刘威葳曝康洪雷照顾女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07:40  重庆商报
《团长》女主角刘威葳曝康洪雷照顾女演员(图)
刘威葳在《团长》中扮演性格淑女
《团长》女主角刘威葳曝康洪雷照顾女演员(图)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2009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即将于三月初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云南卫视同时播出。作为《士兵突击》的姐妹篇,此次《团长》在原来纯粹的男人戏中首次增加了女性角色——由刘威葳出演的上官戒慈,不少人都认为这将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与《士兵突击》最大的不同。刘威葳本人却非常谦虚,“这部戏毕竟还是男人戏,但康红雷导演塑造的这个女性角色非常另类,她是女人,但有时比男人更强悍;她既能把握住男人,也能看透男人。”

  差一点错过《团长》

  由刘威葳饰演的上官戒慈是个缅甸华侨。家里人在战争中全死了,只留下她自己和一个儿子,当时,公公刚死,上官发誓谁能把公公体面地葬了,她就嫁给谁。张国强演的迷龙就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上官戒慈履行了做妻子的承诺,也成为了“团”里的一份子。

  回忆起当初进入《团长》剧组,刘威葳还有些胆战心惊,“去年1月,在《左右》入围柏林电影节时,我接到了《团长》副导演的电话。但三月初就得开机,而且所有演员必须在腾冲进行四个月封闭拍摄,不能请假。3月是《左右》国内上映的密集宣传期,真是左右为难。”

  所幸,《左右》和《团长》为刘威葳都开起了绿灯。“那几天,我都会从北京坐4个小时飞机到昆明,候机2小时,然后再飞芒市2小时,之后再坐4个小时汽车到达腾冲。如此来回非常辛苦,但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与男主角都有对手戏

  制片人吴毅曾告诉记者,《团长》的剧本是为《士兵突击》的男演员团队度身定做的,兰晓龙在编剧的时候就知道“我”是张译,“团长”是段奕宏。惟独刘威葳这个角色是当时不知道的。

  刘威葳认为这个角色很知书达理,是个淑女。但她又是那么的“男性化”,比如第一场戏就拿着斧子把段奕宏赶到了树上,而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却表现得异常平静。“姑且把她叫作性格淑女吧。”而且这个唯一的女主角还艳福不浅:“我说和几个男主演都有对手戏,但戏份最多的是张国强。”

  披露康洪雷“男女有别”

  康洪雷此前的《士兵突击》没有一个女演员,自然刘威葳也从康导那里得到了不少“照顾”。

  刘威葳告诉记者,康导非常体贴,甚至可以说“男女有别”。拍夜戏时,当地特别冷,凡有女演员的戏,他总是会加快拍摄速度,或者先拍女演员的部分。

  刘威葳还向记者披露了个秘密,每每男演员拍完后,康导都会打分,张译几分,张国强几分,但对自己,从来没打过分。“可能为了给我们更多信心吧。我第一场戏有些拘谨,没想到他带领大家为我鼓掌,说我‘是新来的,应该鼓励’,当时我特别感动。” 记者 卢圆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刘威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