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蒲巴甲《战北平》挑大梁 称“选秀明星”有贬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1:31  新浪娱乐
蒲巴甲《战北平》挑大梁称“选秀明星”有贬义

蒲巴甲饰乔震山(乔大宝)

蒲巴甲《战北平》挑大梁称“选秀明星”有贬义

蒲巴甲饰乔二宝

蒲巴甲《战北平》挑大梁称“选秀明星”有贬义

蒲巴甲

  一部讲述北平和平解放前夕国共两党间对抗故事的电视剧《战北平》正在北京卫视播出,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首届冠军、藏族小伙儿蒲巴甲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受到人们关注。许多观众认为,蒲巴甲的表演朴实无华,是该剧的最大看点。蒲巴甲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部戏,主流文化能接受自己,从一个选秀明星转型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拍戏 常把双胞胎搞混 

  《战北平》是蒲巴甲出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之前他还拍摄过电影《喜马拉雅王子》,在片中担任主角。在《战北平》中,蒲巴甲扮演一对双胞胎,这俩兄弟一个是机智勇敢的解放军连长乔震山,一个是国民党军官的贴身卫士乔二宝。蒲巴甲说,刚开始拍摄时,他经常被两个兄弟闹糊涂了,刚拍完哥哥的戏,马上又要化装演弟弟。角色互换后,说话的口气和表情都有很大变化。 

  首次演绎战争题材,如何拿捏特殊时代军人的特征曾让蒲巴甲十分头疼:“我对历史了解不多,所以一开始很难把握军人讲话的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感觉。”为此,蒲巴甲在开拍前特地跟随剧组到部队参加集训。在之后大量战争场面的实拍中,他亲身体验到了战争岁月的艰苦和危险,让他终生难忘:“我曾经全身都被埋进了沙堆,沙子直接钻进鼻子和嘴巴里。在一场爆破戏中,由于离爆点很近,我的眼睛被一块飞起的小石子擦到。那个时候,还要背对我来说很难的台词,压力真的好大。” 

  台词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 

  在《战北平》中,蒲巴甲扮演的俩兄弟口音不同,乔震山用的是配音,乔二宝用的蒲巴甲的原音。由于蒲巴甲的普通话并不好,乔二宝的口音遭到诟病。蒲巴甲表示,刚参加选秀时,自己连普通话都不会说,“直到现在,普通话对我来说仍然是很难的一关。”蒲巴甲知道,当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说好台词,因此他一直在努力。“绕口令是一个很好的练习方法,就连在平时上通告的间隙,我都爱给同事背绕口令。上电视、电台通告的时候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能逼着自己把话一句句说清楚。” 

  >>转型“选秀明星”有贬义 

  蒲巴甲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这部戏播出后,主流文化能接受自己,从一个选秀明星转型到一名真正的演员。他说:“选秀明星和演员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选秀明星是近几年才产生的名词,这个名词一出来就附加了一些贬义色彩,比如认为一夜暴红,没有真正的才艺。但其实我身边很多好男兄弟们都是很努力、很出色地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包括我也一样。人都会在乎社会的认同感,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想让更多人接受我的原因。” 

  学习 做全面发展的艺人 

  为了加速从选秀明星到真正演员的转变,蒲巴甲在夺得好男儿冠军后,参加了全国统一高考,成为了上海戏剧学院07级表演系的学生。“我想系统、全面地学习表演知识。刚进大学的半年多里,我几乎没有出席任何通告,早上6:30就到学校晨练。除了文化课外,声、台、形、表各类专业课都让我受益匪浅。” 

  蒲巴甲说,他现在的重心就是学习,上戏的课程很多,表演课的每一分钟都要高度紧张,往往一节课结束他和同学都一身的汗。“人永远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离目前能力要高一点的目标,那样才有进步的空间。”在蒲巴甲的博客上,蒲巴甲写到自己的目标是想当一个全面发展的艺人,对此他解释说:“我既然选择了表演系,就想成为一名好演员。但是藏族人天生能歌善舞,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还是有点天赋的,所以今年也希望唱片公司能找到适合我的歌曲,出一张唱片。” 

  粉丝感谢“甲壳虫”支持 

  蒲巴甲的老家在四川阿坝,家里还有爸爸妈妈、哥哥和妹妹。谈到自己的粉丝“甲壳虫”,蒲巴甲说:“很感谢‘甲壳虫’们的支持,有些人我都叫她们姐姐、奶奶,感谢她们一直以来这么热情地支持我。平时妈妈不在身边,看到她们把我当成自己孩子一样,觉得特别温暖。” 

  小档案

  姓名:蒲巴甲 

  出生:1985年7月8日 

  身高:179CM 

  最喜欢的动物:藏獒 

  最喜欢的地方:尼泊尔 

  最喜欢的明星:金城武、王力 

  宏、刘德华、孙红雷 

  最喜欢的电影:《勇敢的心》 

  《可可西里》

  最喜欢的音乐:将民族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结合起来的作品座右铭:人不可能完美,但是要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目前身份:上海戏剧学院本科07级表演系学生、签约艺人代表作品:电影《喜马拉雅王子》、电视剧《战北平》、首张EP《爱就是那样简单》获奖情况:2006年《加油!好男儿》重庆赛区冠军、全国总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蒲巴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