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烟》PK《DA师》 罗嘉良自信打赢“龙凯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7:20  新浪娱乐
《狼烟》PK《DA师》罗嘉良自信打赢“龙凯峰”

《狼烟》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3年,王志文领衔主演的一部《DA师》作为央视开年大戏推出,在内地引发军旅剧收拾热潮,很多人就是因为看了这部戏,才决定参军、投身国防事业的。

  2009年2月2日,《DA师》的姐妹篇《狼烟》,在华东五省一市同时上星亮相。该剧的主角,则是香港TVB的“一哥”——罗嘉良。可以说,《狼烟》能否超越《DA师》,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罗嘉良与“龙凯峰”PK的成败。

  罗嘉良在《狼烟》中扮演男一号师长高达,他也因此成为港台艺人中第一个饰演当代军人的明星。之前,曾有不少港台演员曾在一些反映抗战的影视剧中披上军装,却大多给人一种不太信服的感觉。因此,对于演惯了“文艺腔”的罗嘉良来说,能否胜任这个角色,很多人在一开始的确抱有怀疑的态度。不过,当罗嘉良的剧照甫一亮相,对他的质疑便烟消云散了。从迷彩服到绿军衣,标准的军姿、英武的扮相,活脱就是一位当代军人。对此,罗嘉良表示:“你必须先得相信你是个军人,才能让观众相信。”

  除了外形上的改变外,为了使自己在举止行为上也更贴近一个军人的气质,罗嘉良下了不少苦功,到达剧组的第二天他就主动来到某部“硬骨头六连”,向官兵们交流请教如何塑造好当代军人形象,一切从零开始:“学习敬礼、走路……”经过近一个月的苦练,穿上军装后的罗嘉良已能与官兵打成一片,从外形上看,完全符合一位帅气师长的风范,而在这副军人模样的背后是很多细节方面的讲究,例如,他现在哪怕是走路,也会仔细考虑一下,“手要不要插到口袋里?”

  经过“内外双修”,罗嘉良已经可以把握住中国当代军人的气质和神韵了,不少看过样片的专家都说,绝不逊于《DA师》中的王志文饰演的龙凯峰,而且还略胜一筹。在研讨过程中,几乎所有的军事专家都对罗嘉良的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各位专家一致认为,罗嘉良不仅在外型上有了很大的转变,完全贴近当代的军人形象外,更为难得的是,他在行为举止等细节方面都处处留意,气韵神采上更是贴切地演绎出了一个新时期中国军人的风范和形象,正因为全身有一股阳刚之气顶在那儿,所以高达这个人物被他演活了。罗嘉良听到这些评价后非常开心,他说,演绎当代军人是他以前做梦也没有想到的,高达这个人物形象更是让他终身难忘,因为这个人物使得他的表演空间被大大扩展。不过他又表示,与个人角色的成败相比,如果《狼烟》这部戏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这才是他最开心的。

  作为香港TVB红极一时的一哥,罗嘉良来内地发展已有数年了,他表示内地给了他更大的表演空间,像当代军人这样的角色是以前做梦都不曾想过自己会碰上的。罗嘉良认为离开无线、到内地发展是其演艺事业的一个转折点。今后,他更将会把工作重心全部转移到内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