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凤花开》献礼 战卫华《亮剑》后演多情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3:19  新浪娱乐
《金凤花开》献礼战卫华《亮剑》后演多情军人

战卫华饰演高秉中

《金凤花开》献礼战卫华《亮剑》后演多情军人

老高是访问团的老大哥

《金凤花开》献礼战卫华《亮剑》后演多情军人

导演阎建钢给战卫华说戏

  新浪娱乐讯 首度全景式展现云南各少数民族风情的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日前正在云南大理热拍。该剧由著名白族作家景宜编剧、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汇集了王学兵、左小青、刘威、战卫华等众多新老明星演员。

  近两年因多部军旅大剧为观众所熟悉的实力派演员战卫华,此次饰演警卫连副连长高秉中,一个既能冲锋陷阵又能守卫后方的老大哥式人物,用战卫华的话讲:可谓是集《亮剑》中张大彪和《光荣岁月》中马夫老张的精彩于一身。不过此次扮演的这个老兵有点不同,有不少的“感情”戏,在剧中战卫华可没少为“情”所困。

  民族情意为根

  《金凤花开》讲述的是中央访问团访问少数民族地区的故事,作为一直在前方冲锋陷阵打江山的军人,高秉中一开始并不是很了解一些民族政策,然而明白以后,他成了访问团中执行民族政策最坚定的人。这一人物的转变让战卫华觉得很有意思:老高是一个一根筋的人,但他粗中也有细,以民族情意为根。为此,他花了不少心思设计人物细节,甚至还自制道具——共产党员党证,突出他的原则性。而党证恰恰是出现在他为了救少数民族干部腊波而牺牲的重头戏中,非常具有震撼力。

  兄弟情义为重

  高秉中与张东海(王学兵饰)是一起从家乡出来闯世界的生死弟兄,与急脾气的张东海在一起,显得持重老成, 遇事不急不燥。不过老高也很冷幽默,不仅多次帮助张东海处理各种危机,还四处好心地帮他张罗找媳妇,可谓算是访问团中最幽默的人物。对于访问团的其他兄弟姐妹,他也照顾有加:会帮金凤牵马、会帮吴电影扛机器。战卫华通过很多自己对人物小细节的设计,展现了高秉中的兄弟情、战友情,体现了他的诙谐一面,对此他也称:相比起《亮剑》中充满男人味的张大彪,老高更憨厚、淳朴、可爱。

  从火爆荧屏的《亮剑》到后来大热的《光荣岁月》,战卫华塑造的军人形象始终是英武硬朗、充满男人气的,而他也在用自己扎实的演技让观众一步步记住了他、了解他。此次饰演“多情”的高秉中,可谓他向观众的又一次的演技的证明,也是具有浓厚军人情结的他对国庆的献礼。(淼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金凤花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