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一集卖百万 康洪雷身价飞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5:16  扬子晚报
《我的团长》一集卖百万康洪雷身价飞涨(图)

《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照

《我的团长》一集卖百万康洪雷身价飞涨(图)

刘威葳

  虽然导了多部热门剧,但是康洪雷在《士兵突击》大火后仍对媒体说,他是个穷光蛋,在北京买不起房子。今天,康洪雷将率他的两部大剧《幻想之旅》、《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主创人员,为19日起他们在江苏卫视的播出造势。这一行,康洪雷似乎要扬眉吐气了,因为昨日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我的团长我的团》卖出了去年电视剧的最高价—— 一集百万之巨。作为导演,此前一直处于“低收入”水平的康洪雷的身价也在今年飞涨。

  一年只做一部剧

  挣到百万不容易

  康洪雷从三十多岁起就跟着张纪中剧组,一直做了八年副导演。《水浒传》、《笑傲江湖》、《燕子李三》都有他的份。张纪中慧眼识英雄,坚持对于康洪雷才华的赏识,在观察8年认为时机成熟后,作为制片人,他力排投资方对于当时默默无闻的康洪雷的质疑,甚至几度更换投资方,力挺康洪雷作为正牌导演执导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动了全国观众,也让康洪雷一夜成名。此后两人制片导演的搭档又制作了《青衣》、《民工》。自《士兵突击》起,康洪雷开始单飞,和张纪中一样在华谊兄弟有了自己的电视剧工作室。不过,张纪中说自己的十年赚了一个亿,可康洪雷在《士兵突击》后却这样抱怨:“我还是个穷光蛋,连在北京买套房子的钱都没有。”可是看看康洪雷的同行们,在2008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唯一上榜的电视剧导演是高希希,年产100集剧的他收入是680万。为什么康洪雷处于“贫困”状态呢?昨日《我的团长我的团》制片人吴毅告诉记者:“康洪雷2002年才正式当正导演,而以前导演的大部分也都是主流题材电视剧,承载的价值取向和一般的商业片不同。”因此他的商业价值一直未被投资方认可,一直到《士兵突击》前,他都属于低片酬导演。他的身价随着“许三多”播出后才开始水涨船高。“另外,康洪雷平均每年只有一部作品和观众见面,一年只有30集电视剧产量,挣到百万确实不容易。”

  《幻想之旅》雪藏一年

  《我的团》赔偿850万

  据业内人士分析,本来康洪雷的“金融危机”可以在《士兵突击》之后解决,2008年《幻想之旅》是他首次离开主旋律题材,将目光对准商业片的转型之作,但是没想到康洪雷第一次“下海”,就遇到了“风浪”,《幻想之旅》因为种种原因被雪藏了一年,可以说本剧的发行也整整延后了一年,资金的回笼肯定是有影响,片酬能不能及时到手也成了问题,一年一剧的康洪雷在2008年算是遇到了“收成荒年”。更让康洪雷郁闷的事是,在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时片场发生的两次意外事故,这让《我的团长我的团》赔偿了850万元——这个赔偿价格也创下了纪录。面对巨额的损失,电视剧还是要继续拍下去,已经说自己很穷的康洪雷这次更加“郁闷”了,别说是拿片酬,首要问题是让自己的作品不夭折,因此他和天意影视差不多是“勒紧了腰带”,才让《我的团长我的团》顺利杀青。现在最艰难的时期熬过去了,随着《幻想之旅》和《我的团长我的团》要在江苏卫视开播,康洪雷计划是要在牛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来结束自己的“金融危机”了。昨日记者也获知,《我的团长我的团》卖出了前所未有的每集一百万天价,康洪雷不仅不用再愁自己的片酬问题,据消息称,目前他每一集导演的价格已经涨到十万以上。看来,康洪雷买套豪宅很快便将实现了。 本报记者 张 漪

  康洪雷打造“性格淑女”刘威葳

  作为《士兵突击》的姐妹篇,此次《团长》在原来纯粹的男人戏中首次增加了女性角色——由刘威葳出演的上官戒慈。许多评论都认为刘威葳的加盟将成为《团长》与《士兵》在感觉上最大的不同,而爱情戏码亦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

  作为横跨影视的实力女星,刘威葳给人的印象总是恬淡如菊,无论是《征服》,还是《左右》,她扮演的角色大多忍辱负重,为爱而生。尤其是借助《左右》获得的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刘威葳成功踏上国际舞台。回忆起当初进入《团长》剧组,刘威葳还有些胆战心惊,“去年1月,得知《左右》入围柏林电影节,但与此同时,我接到了《团长》副导演的电话,说想让我演。但二月中旬就得开机,而且所有演员必须在腾冲进行四个月封闭拍摄,不能请假。3月是《左右》国内上映的密集宣传期,如果参演《团长》,就可能错过《左右》的宣传。真是左右为难啊。”所幸,《左右》和《团长》为刘威葳都开起了绿灯。《团长》的剧本是为《士兵突击》的男演员团队度身定做的,兰晓龙在编剧的时候就知道“我”是张译,“团长”是段奕宏。惟独刘威葳这个角色是编剧时不知谁来演的。这个上官戒慈是个缅甸华侨。家里人在战争中全死了,只留下她自己和一个儿子,当时,公公刚死,上官发誓谁能把公公体面地葬了,她就嫁给谁。张国强演的迷龙就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上官戒慈履行了做妻子的承诺,也成为了“团”里的一份子。她与几个男演员在戏里的情感纠葛不同于我们见惯的缠绵悱恻,只能用另类和独特来形容。刘威葳认为这个角色是个知识分子,但是个性格淑女。她面对生死存亡时,表现得异常平静。

  康洪雷此前的《士兵突击》通篇没有一个女演员,他也似乎成了男人戏大师。刘威葳坦言在剧组,康导对女演员非常照顾,甚至可以说“男女有别”。拍夜戏时,凡有女演员的戏,他都会尽量先拍女演员的部分。当然,康洪雷再体贴,对工作仍是毫不放松,剧中几乎所有演员都用方言表演,惟独刘威葳说着普通话,“这是和导演商量出来的结果。本来他认为我应该说腾冲方言,我学了好长时间对他一说,他就皱眉,认为这种方言不像是个华侨说的。于是就让我改说福建话,我又很辛苦练了半个月,他听了又皱眉,说像个台湾演员在演戏。我浪费了1个月时间,到头来还是说普通话。”

  本报记者 张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