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剧”转方向 《北风那个吹》主打喜感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5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日前,《闯关东》编剧高满堂笔锋逆转,另类地喜剧化了知青生活。本月18日,由夏雨、闫妮主演的电视剧《北风那个吹》即将开播。

  《北》剧延续高满堂生活化写作的特点。这段故事中有着他的影子,他说:“作为编剧,我是很舍不得把自己的经历拿来搞创作,那本应该是我年事已高时,拿来写回忆录的。”高满堂创作《北》剧的部分原因来源于要向女儿讲述真实的知青生活,“与年轻人沟通是很难的,但那是一段不可能被复制的特殊历史,不该没有它的位置。”高满堂为其讲述的“真实的”知青生活,“不是悲壮神圣的,而是生活感、喜剧化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北风那个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