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牧茵《虎山行》变身民国版“花木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20  新浪娱乐
周牧茵《虎山行》变身民国版“花木兰”(图)

尤勇、周牧茵剧中

周牧茵《虎山行》变身民国版“花木兰”(图)

周牧茵饰姜文英

  新浪娱乐讯 由吉安永嘉影视公司投资的精武三部曲之三新《虎山行》目前正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热播,剧中二度挑战米雪经典角色的女主角周牧茵成了观众热议的焦点角色,替父“出征”送镖的她被观众评为民国版的“花木兰”。

  再战经典角色有心得

  因成功塑造了新《霍元甲》中米雪的经典角色赵倩男一角后,周牧茵的演技不但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也获得了投资方吉安永嘉影视公司的肯定,故继《霍元甲》后,再度指定其出演该公司投资拍摄的精武三部曲之三《虎山行》,二度挑战米雪的经典的角色。当然,对于两度挑战米雪的经典角色,周牧茵认为纯属偶然,不过也给了她自我挑战的机会,“第一次演的时候人家可以理解你是第一次演,不会要求太严格,但是第二次就不一样了,必须要演好这个角色。”

  虽然自感压力很大,但是周牧茵却表示已经学会了自我调节,于她而言,还是第一次演的压力更大一些,而经过了多次表演机会的磨练之后,她的演技显然成熟了许多,“我从来没有刻意去模仿米雪老师,以前也曾跟她交流过,她的意见也是不要看她的表演,希望我能自己去理解自己要演的角色,不只是这两部戏,所有的角色都一样。”

  “花木兰”重出江湖

  《虎山行》中姜文英替父“出征”送镖和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十分相似,而姜文英敢爱敢恨的性格与花木兰的个性也很相像,所以自《虎山行》播出后,网友们送给了周牧茵一个称号——民国版“花木兰”。对此,周牧茵非常高兴,“这也是大家认可我的一种方式,我很喜欢‘花木兰’这个角色,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挑战一下这个角色。”周牧茵笑称,不知是不是自己与经典的角色比较有缘,自从出演了赵倩男之后,就有许多类似的经典角色找上门来,“不过可惜这里面没有‘花木兰’。”

  而剧中的姜文英不只是敢爱敢恨的性格与花木兰颇为相像,同样也有一副好身手,自小跟父亲习武,第一集开场便是她与父亲(尤勇饰)“对打”的精彩打戏,被观众视为剧中最精彩的打戏桥段之一,不过,观众看得很尽兴,演员却着实吃了不少苦头,“为了那场戏,我整整练了一个月,红缨枪都是实打实的真家伙,很重,还要耍出样子和感觉来,每天练习完后全身都瘫软了,动都不想动了。”经历这一关,周牧茵的感慨是“花木兰真的很伟大,她是当之无愧的女中豪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