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立演泼辣农妇苦学方言 《家在洹上》21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0: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导演兼编剧王大鹏,制片人兼主演刘信义携袁立、卢星宇等主演出席了电视剧《家在洹上》北京台首播发布会。剧中袁立饰演一名风骚泼辣、满口河南话的地道农妇,这是她以往没尝试过的角色。袁立说,她为了该剧苦学河南话,“发音很标准,就连河南当地人都被我蒙了!”现场她不仅显摆起了河南话,还唱了句豫剧“刘大哥讲话,理太偏”,颇有小香玉的范儿。 

  《家在洹上》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河南村民保护司母戊鼎的故事。袁立、宋丹丹分饰盗墓贼刘长喜的大小老婆。据制片人刘信义介绍,剧组除了袁立、宋丹丹以外,全部起用河南演员,表演一律用河南话。但是由于上星播出的电视剧必须用普通话,该剧在北京地区播出的是普通话版本。袁立听了特别遗憾:“为了学好河南话,我专门请河南演员做老师,学了两个月。我把台词一句一句录下来,每天背。觉得河南话比普通话给劲儿!” 

  袁立特别看重这部让她转型的作品,演起戏来特别卖力气。在大老婆(宋丹丹饰演)死了的一场戏里,袁立觉得学河南农妇哭诉没到位,要求导演拍了七八遍,后来还是导演不忍看着宋丹丹三伏天蒙着被子演死尸,热得满身是汗,才断然叫停。 

  该剧将于本月21日在BTV影视频道开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