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勇林永健沙溢演《高地》 三个男人一台好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26  半岛晨报
侯勇林永健沙溢演《高地》三个男人一台好戏

林永健在《高地》中出演一位另类军人

侯勇林永健沙溢演《高地》三个男人一台好戏

侯勇和殷桃在剧中也有精彩表演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又一部被搬上荧屏的电视剧《高地》日前正在大连一套热播。《高地》32集戏份有90%集中在和平年代,新老两代优秀军人在事业以及情感上展开了激烈的斗争,而结局却逃不掉他们之间深厚的情谊。这次互相“斗法”的两位主角由侯勇和林永健扮演,加上年轻一代的沙溢,三个男人也凑成了一台好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位主演也大方预测:“我们的《高地》,比《激情燃烧的岁月》更激情,比《亮剑》更亮。”

  对手戏

  戏里戏外都在“斗”

  《高地》写了两个曾经默契的军人因为一场“双榆树战斗”而出现误会,一生在谁应该登上高地荣立头等功的问题上争论不休。为了捍卫荣誉、争夺精神高地,兰泽光和王铁山的军人生涯跌宕起伏,盘根交错,演绎了和平时期两个军人纠缠一生的“斗争”故事。

  在戏中,侯勇主要是与林永健演对手戏,两个人一直在“死掐”。比如剧中有一场戏,兰泽光和王铁山为争夺女卫生员杨桃为妻而展开的一场口水战,诙谐幽默地展现了两个男人的光明磊落,表演有滋有味,看得现场的工作人员连连鼓掌叫好。为了能与侯勇争斗得不一样,林永健可谓费尽了心思,他揣摩到每一个细节。比如杨桃送给兰泽光和王铁山大饼吃这场戏,侯勇马上大口地吃,而林永健却捂在胸口舍不得吃,一副很珍惜的样子,与侯勇的表演形成了反差,让人看了就想笑。

  提起林永健,侯勇倒是很谦虚:“永健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刚开始和他合作的时候,我还有点憷他,因为他压根不按常理出牌。头几天,我挺忐忑不安的。”不过很快,聪明的侯勇就摸清了林永健的底牌,“他变我也变,让他也接不了招。但是永健的反应也很快,他也迅速摸清了我的底牌。我们俩通过飙戏都提高了演技。”两人就是这样戏里戏外都在“斗”。

  转形象

  当军人“反角正演”

  林永健当演员多年,可一夜走红却因为在央视春晚上的“反串”。从那之后,林永健出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幽默、诙谐、不着调的人物,一本正经演军人还是头一次。其实在拍摄之前,该剧导演刘家成对林永健的表演也有点担心,因为他的长相和动作、眼神都有一股“坏劲”,反派的色彩比较浓。后来经过与林永健的不断交流,导演发现他的这种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反而使这个人物更有意味,很独特。

  对《高地》中的正面军人形象,林永健自己其实也有点“受宠若惊”,“这还得感谢《高地》的总制片人,是他主张用我,他对我说,我用你是为了‘反角正演’,塑造与其他军人不一样的新形象,同时能与侯勇的表演拉开距离,这样两个人就争得起来、掐得起来,更有戏。当时,我感到自己的压力很大,但细想想觉得很有道理,这能挖掘我另一面的表演潜能。现在演起来,我自己都觉得过瘾!有意思!”

  新变化

  沙溢演绎“酷军人”

  《高地》中的侯勇和林永健扮演的是老一辈革命军人,而以沙溢饰演的沈东阳为代表的“新人类”则是军营中的后起之秀。

  虽然接拍了不少电视剧,但刚刚和观众见面的《高地》则是沙溢从《武林外传》走出来之后不久就开机的电视剧。开拍之初,沙溢一直在找寻这个角色,他的睿智、机警,他的深沉和责任感,他的一点点不刻意的转变等等,直到感觉自己完全可以驾驭这个角色才松了一口气。但在表演的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沙溢的状态也逐渐被角色改变了。沈东阳的睿智、机警、不服输、责任感,让他也重新审视自己。他说:“剧中的沈东阳认为,男人在不同阶段,心中都有一座不同的‘高地’。你要么就努力征服它,要么就永远仰望它,没有第三种选择。而我现阶段要征服的高地就是我自己!”沙溢表示《武林外传》后他尝试转型,而现在《高地》中的表现则算是他的又一次蜕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