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晨《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无意间插手兄嫂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44  新浪娱乐
李晨《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无意间插手兄嫂婚姻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涉及家庭伤害,导致兄弟反目,夫妻成仇的伦理、情感类的电视剧《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陆续登陆各地电视台,呈现热播趋势,并掀起很多家庭轩然大波。该故事由曾执导过《决不妥协》《如果还有明天》的新锐导演姜凯阳(原名姜炜)历时四年,精心打造剧本。

  故事以一个孩子天天(金世豪饰演)被保姆绑架而起,心理医生徐丽(边潇潇饰演)进入受害者韩雪(徐露饰演)及江东(侯传杲饰演)的家庭,但徐丽的到来非但没带来抚慰,反倒导致该家庭陷入兄弟反目、夫妻成仇、由爱生恨的境地,弟弟江北(李晨饰演)开始调查天天失踪真相,惊异发现徐丽竟是绑架案的幕后指使,但此时江北已经陷入徐丽编织的爱的陷阱中……

  江北陷入到剧烈的矛盾中,亲情、友情、爱情、兄弟情等等一系列情感交织煎熬着江北,江北决定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救赎徐丽……

  问本剧男一号江北的扮演者李晨他是如何理解电视剧名字《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时,李晨说:“其实这部戏之前不叫这个名字,叫《爱到不能爱》,后期剪辑时还曾叫过《迷失》,现在这名字是最后才定下来的……但说实话,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超级大课题,本来我这方面的能力就比较低。可是偏偏我接到一个这样的剧本,当时觉得这个人物跟我之前所饰演的角色都不一样,所以就接了,但在仔细读剧本时才发现在江北这个人身上发生了N多个诸如此类的问题,来,爱!去,爱!跟哥哥的爱,对嫂子的爱,对侄子的爱,还有就是本质的爱情,这部戏瞬间就把我这个阳光少年瞬间变成了一本书,名为《十万个为什么》,最后把自己翻烂了才发现,爱要永恒,需要真诚,要不重来再多次也只是过程。在一次次真诚的背后我们彼此接受的范围也随之升级,人类的道德底线是什么,在没有触犯法律的情况下也只有良心能维持宣判权,可毕竟道德底线是人类自己定的规矩,我们也只有真诚的等着,等着每一个走到悬崖边缘的人自己良心发现。”

  笔者问到如何诠释这一复杂角色时,李晨感慨道:《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是姜凯阳导演历时四年打造的剧本,人物虽然简单,但情节却非常复杂,涉及的信息也非常多,最重要的,作为一个过来人他有很多深刻的对情感和人生的感悟,都放到了这部戏里,所以,在演绎这个人物时,我其实心里压力很大,毕竟这个人物非常复杂,也是我从来没有触及到的。好在导演对剧中每个人物都做了详细的人物分析和阐述,并让我用心去诠释,说这个人物从现在开始就叫李晨了,江北只是个符号,重要的是要把剧中角色和职能跟自己融为一体,就没那么复杂了!”

  李晨还表示:“虽然这部戏是07年底的戏,时间过去一年了,但这部戏的剧情,人物,矛盾冲突等等至今还萦绕在心,因为这部戏演的太辛苦,人物非常纠葛,一直围绕在徐露饰演的韩雪身边,既有爱情又有亲情,导演要求很高,所以拍的很辛苦。”而且李晨透露,在该剧中有很多煽情戏,每次演这些戏的时候,李晨都经常将自己感动,还流了很多泪。同时,李晨回忆说“清楚的记得当时杭州下了百年不遇的大雪,因为这个原因剧组受到了一些影响,好在导演灵机一动把最后的戏处理成了冰天雪地中,因势利导反倒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

  李晨还将改编的一个对联告诉笔者,以示拍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辛苦,上联: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下联:组组都是难拍的戏,横批,谁都不易。

  李晨说:“《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开始播出,非常高兴,毕竟是包括自己在内的一个小集体的劳动成果,倾注了全组人的心血,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李晨,出生地:北京 ,生日:11月24日,身高:180cm,主要影视作品:《士兵突击》、《离婚官司》、《醋溜族》、《危险少女》、《终极游戏》、《青春子弹》、《花烛错》、《珍珠衫》《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等等。

  导演姜凯阳当时对江北这个人物的阐述如下:

  江北,30岁,善良、宽厚、正直,喜好拳脚,幼年当警察的父亲因公殉职,母亲不久病故,临死前让江北发下永不当警察的誓言后,过继给江东母亲收养。大学文学系老师,因无法实现当警察的理想,只好通过写侦破小说间接体会那种冒险和刺激,与江东从小一起长大,兄弟感情笃厚,大学时代喜欢上韩雪,当得知哥哥江东也喜欢韩雪后,主动将韩雪介绍给哥哥,把情感埋藏在心底。在江东和韩雪的儿子被绑架后,竭力帮助江东和韩雪走出困境,积极寻找天天,但没想到却由此查出江东和韩雪多年前的一桩隐情,当发现江东有犯罪嫌疑后,陷入到巨大的矛盾争斗中,如果从亲情角度出发,他可以就此罢手,佯装不知,大家相安无事,但在良心和正义面前,他却不能装糊涂,亲情、友情、爱情在正义面前面临着重大考验……

  一个富有正义感的好兄弟,好儿子!一个绝版的好男人!他的好来源于他骨子里的朴实和真诚!还有就是在他少年时从江东那里秉承过来的内敛和睿智,可以这样说,江北的好多优点是江东给予他的,包括人生观的建立,但他和江东本质的不同是他内心所具有的宽容和大爱,这本质上的区别,导致了兄弟俩处理事物的天壤之别!在他的内心世界里一直怀着感恩于生活,也之所以才会在江东一次次误解中保持不变的心怀,包括把自己喜欢的女人介绍给江东,最重要的是,他在做这一切时没有任何的扭巴心理。应该说,他的性格里是有一点点天真成分的,也正因为如此,这个人物才会显得可爱和有亲和力,但同时,他血液里还流淌着做为男人的那种血性和义气,视亲情和兄弟情为生命第一情感,有正确的善恶是非观。甚至当知道自己的父亲就是死在江东父亲手下时,也仍能从容对待,跳出来原谅和宽恕江东父亲的所作所为,这一点最终让江东从心底发出震颤,得到反思,最终明白宽恕的道理。可以这样说,江北在整部戏里是一个正义的化身,是标杆和旗帜,他的存在,使周围所有人,无论是江东韩雪还是徐丽,在迷茫和困惑、在痛苦挣扎中,寻找到光明的方向!

  他的唯一困惑仍然来自他的爱情,他的爱情曾经昙花一现就被他深深掩埋,他以为他不会再爱上别人,但是徐丽的出现,再次让他陷入爱情的温柔圈,也陷入了一个无法自拔的圈套中……

  庆幸的是,他很快就发现和正视自己,并开始怀着爱心去救赎身边的每一个人,并在救赎过程中,一步步揭开故事的迷团和真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李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