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妮夏雨演知青情侣 高满堂新剧继续向北“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8:02  北京晚报
闫妮夏雨演知青情侣高满堂新剧继续向北“闯”

闫妮、夏雨演一对知青情侣

  本报讯(记者刘颖)1994年,改编自梁晓声同名小说、反映东北几个知青聚散离合故事的电视剧《年轮》的播出引起了很大反响,甚至引发了很多知青“二十年后再相会”、结队“回乡”探访的热潮。此后,2004年,改编自都梁小说的电视剧《血色浪漫》的播出也反响很好,特别是它吸引了很多“80后”年轻人的追捧。日前,又一部知青题材电视剧在北京举办发布会。火遍全国的电视剧《闯关东》的编剧高满堂最新作品、知青剧《北风那个吹》将于2月18日起在北京卫视播出,闫妮、夏雨、马苏担纲主演。

  制片方表示,好的知青题材电视剧在近三十年来少之又少,正面、全面描写知青情感经历的剧更是凤毛麟角,而《北风那个吹》就正是这样一部电视剧。高满堂说:“以前很多知青题材的电视剧都把那段生活拔到了一个不应该有的高度,过多地强调了知青的神圣感、抱负心。《北风那个吹》打破了以往知青戏走悲壮路线的套路,更加纪实、形象化、喜剧化,让观众看后有哭也有笑。”

  1971年出生的闫妮和1976年出生的夏雨在剧中扮演一对知青情侣。高满堂说选中他俩就是看上了闫妮的爆发力和夏雨身上的野性和孩子气。不过再加上另一位主演、1981年出生的马苏,剧中三位主演都没有知青经历,那么他们的角色能否让观众信服?

  高满堂说这肯定没问题:“我上山下乡在辽南呆过5年,《北风那个吹》其实就是我知青生活的真实经历改编的。写这个剧本比写《闯关东》轻松多了。”由于这种真实,高满堂还“夸口”让观众看电视时得准备好手绢和眼药,以备笑喷的时候挡着嘴和看哭的时候点药水。J18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