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念争做滕华涛御用女主角 要做“滕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8:27  新浪娱乐
李念争做滕华涛御用女主角要做“滕女郎”

文章与李念

李念争做滕华涛御用女主角要做“滕女郎”

文章与李念

  新浪娱乐讯 滕华涛最新执导的大型都市情感电视剧《蜗居》已顺利杀青并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其中女主角郭海萍的扮演者——海清此次已是第三次与滕华涛合作,并凭借先前热播的《双面胶》一跃成为荧屏红人。而片中另一位女主角李念,在此次拍摄过《蜗居》后,也希望同海清一样成为“滕女郎”,期待与滕华涛日后多次合作。

  《蜗居》中李念饰演海清的妹妹郭海藻一角,为了帮助姐姐海萍买房子,还房贷,自己的生活也随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是片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李念表示说,之所以希望成为滕华涛御用女主角,是因为导演的专业及敬业深深感染了她。“滕导是一位非常细腻的导演,他的执导方式我非常欣赏,而且他还这么年轻,我觉得他以后一定能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其实在接拍这部戏之前,手里也有好几个剧本,也有一部喜剧非常想接,片酬也非常好,但是接了这部戏后,我觉得没能出演那些电视剧一点也不可惜。《蜗居》让我感到一段生活,不仅仅是在考验表演功底,更是需要挖掘你内心的东西,加上摄影唯美,道具准备得真实细致,让你感觉大家都是在认真创作,有时候开完笑说,‘滕坦尼斯拉夫斯基’团队真是完美,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是何等幸福!”

  虽然拍摄过多部影视剧,但是李念坦言,《蜗居》是她压力最大的一部,甚至在第一次见滕华涛前紧张得一夜未睡。“《双面胶》拍得太好了,我知道要作为他的女主角要求一定很高。加上《蜗居》剧本写得既生活又深刻,虽然内心非常想演郭海藻一角,但是怕导演看不上,所以面试时特别紧张,比我第一次面对镜头还要有压力。”李念说,至今她都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被选中出演《蜗居》,所以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虽然压力颇大,但是努力与导演沟通,完成好角色。“《蜗居》和以前我拍摄过的戏不一样,这个角色不是花瓶,可以说是一个关键人物,非常丰富,有她可爱的一面也有负面的东西,你既能理解她的做法,又觉得女人不应该如此虚荣,这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很纠葛也很现实。加上与海清、文章、张嘉译等都有激烈的对手戏,真是一次挑战啊。”

  导演滕华涛在听到李念也想做“滕女郎”的想法时,腼腆地一笑说:“是吗?美女们都这么信任我,我得把《蜗居》做得漂亮才行啊。”在问及为什么与他合作后,大家都愿意加入“滕坦尼斯拉夫斯基”团队时,滕华涛哈哈大笑。“‘滕坦尼斯拉夫斯基’说法是大家在开我的玩笑,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很爱这行,大家工作都充满热情,所以像摄影啊、编剧六六啊,包括制片、舞美,演员海清、李念等,合作之后都愿意再创造新的剧本,久而久之大家就成为一个团队。和他们在一起工作,内心觉得很充实,很有力量”

  据悉,《蜗居》现在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工作,预计年中与观众见面。妙妙/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