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脱军装当农民 演“许茂”成四川老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23:08  新浪娱乐
刘佩琦脱军装当农民演“许茂”成四川老俵(图)

刘佩琦演“许茂”

刘佩琦脱军装当农民演“许茂”成四川老俵(图)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剧照

刘佩琦脱军装当农民演“许茂”成四川老俵(图)

刘佩琦演农民

刘佩琦脱军装当农民演“许茂”成四川老俵(图)

刘佩琦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前不久,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我是太阳》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其实,《我是太阳》这部电视剧去年早已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北京只是最后一站。剧中,由实力派大腕明星刘佩琦饰演的关山林受到了观众的如潮好评,英勇善战的独立旅旅长关山林和美丽善良的乌云相濡以沫,至死不渝的爱情牵动了不少观众的心。

  脱下军装不久的刘佩琦日前又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四川农民。在刚刚开机不久的电视剧《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刘佩琦饰演一家之主许茂。

  上世纪80年代,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电影制片厂同时争拍《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曾让中国电影界下了“双黄蛋”,而斯琴高娃、王馥荔、李秀明、刘晓庆、张金玲等一大批明星,都成为了许茂的“女儿”。如今,这部经典电影又被湖南电广传媒和笛女·阿瑞斯传媒集团等单位重新改编成电视连续剧,相信由刘佩琦和一批年轻女演员加盟的新版“许茂”肯定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刘佩琦对当年两个版本的电影都非常熟悉,他也很喜欢八一版的贾六、北影版的李纬,他们所饰演的许茂,但是他觉得他也同样会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许茂,会给观众带来惊喜。为了演好许茂,刘佩琦提前一个多星期入川,到宜宾、眉山一带体验生活。他忙碌于田间地头,和农民们交谈,观察他们的神态,动作。穿上剧中许茂的衣服,体型削瘦的刘佩琦,试妆后神似四川老俵,非常像那些饱经风霜的当地农民。

  电视剧《许茂和他的女儿们》2月10日在宜宾江安县蟠龙乡正式开机。当地的条件非常艰苦,由于是山区拍摄,天经常下雨,道路特别泥泞。剧组工作人员都要穿上雨鞋、拄着拐杖上山。下起大雾的时候,10米之内都看不见人。演员拍戏更是辛苦,剧组100多号人,都没有地方去厕所。刘佩琦的经纪公司得知情况后,经纪人为了让他能够安心创作,没有后顾之忧。立刻赶赴四川,为刘佩琦送去了马桶。这是一种户外的简易厕所,外边还有个帐篷。刘佩琦一见就非常喜欢,笑着说:“我都舍不得用,谢谢公司的关心”。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改编自已故著名作家周克芹创作的同名农村题材小说。和当年的两个电影不同,电视版的《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对原有的故事,进行了丰富的延伸,很像续集。该剧从文化大革命一直讲到2008年,涵盖了中国农村30年改革的各大事件。刘佩琦对这部电视剧版“许茂”非常有信心。他说:“一部剧不能只靠演员,要有好的剧本,现在剧本已经够好了,我们的任务就是通过角色让这部剧更好看。”文/国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