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新剧3月2日首播:团长绝对强过士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0:00  重庆商报
康洪雷新剧3月2日首播:团长绝对强过士兵(图)

从《士兵突击》里面走出的一群男人,你还认识吗?

  《士兵突击》让一帮年轻演员成了观众心目中的“英雄”。3月2日,由这帮男人全新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将在江苏卫视全国首播,昨日,导演康洪雷携段奕宏、张国强、李晨、邢佳栋、刘威葳、王大治等剧组主创集结南京,参加江苏卫视为该剧首播而举办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所有主创都信心满满地表示:“《团长》肯定比《士兵突击》好看。”

  演员在导演面前装洒脱

  《团长》拍摄历时172天,自开拍以来事故频出。以往一直回避“烟火师被炸”、“大桥垮塌群众演员受伤”两次事故的众主创,昨日打开了心扉。作为剧中唯一女演员,刘威葳表示对事故发生后的一切特别感动:“事故发生后,他们每天只要没戏就守护在医院,手牵着手默默祈祷伤员平安,有次深夜了,医院突然需要O型血,结果剧组所有人都赶到医院,在坝子里排起了长龙。”段奕宏透露,当时几位主演心情都不太好,每个人身上都带着伤,但为了不让康洪雷压力太大,所有的洒脱都是在康导面前装出来的:“即使因为抽筋倒下,也没人有半句怨言,我们都憋着一股劲要把戏演好。”

  由于《团长》拍摄超时,按照规定,片方应该给演员们经济补偿。所有演员都拒绝了这笔补偿,但是康洪雷还是对记者表示,一定要给!

  导演成立足球队减压

  为了给演员们减压,一向要求严厉的康洪雷想了很多办法:“平时我都不会和他们去玩,但为了让他们宣泄一下,我成立了一支剧组足球队,我都会和他们一起去踢,一共踢了4场比赛。1胜1平2负,虽然对方是中学生,但我们踢得很畅快,演员们也逐渐平静下来。”在康洪雷的调动下,演员们也自己寻找减压的方法:邢佳栋也组织了一帮人每日去游泳健身;张国强迷上了打游戏;王大治每日拉着李晨喝茶听评书……

  甚至,大家还想了很多花样出来整人。由于刘威葳算是剧组的新人,常常挨整,不过她毫无怨言:“大家心情舒畅了,戏也拍好了。”

  一致认为超越《士兵突击》

  《团长》自开拍以来就被很多“突迷”寄予厚望,对此,主创们都显得信心十足:“我们相信《团长》这部戏肯定要比《士兵突击》好看,这不是用简单一个主题、几句话就能总结的。”李晨就举了一个小小的例子来证明这部剧的台词感人:“前几天录最后一段旁白,很长很难录……康导要求我不要带任何情感,但是我和张译念着念着眼泪鼻涕都出来了,根本没法继续。回想起来真是超乎想象,《团长》比《士兵突击》更加给人希望,它是呼唤和平、有民族的大义在里面。”

  《团长》剧情

  1942年,抗战期间,在一个离中缅边境不远叫作禅达的地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和百姓相会于此。他们互相厌憎又相依为命,不饿死不病死成为他们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标。为了在严酷的战争环境下生存下来,别无选择的他们不得不摒弃前仇、恩怨、偏见、狭隘而团结一致组成一支小分队,义无返顾共同投入到打击日本侵略者、保卫家园的正义斗争中。一场场战役过后小分队死伤惨重,最后只有两个人存活…… 

  相关新闻

  康洪雷被刘谦吓得乱跑

  昨天的见面会,出场绝对够神奇,因为春晚而一夜走红的魔术师刘谦一开场就来了场魔术现场秀,一晃眼就把导演康洪雷给变了出来,康洪雷上台后还晕晕乎乎的,大赞刘谦了得。不过之后做魔术活动时,刘谦拿出一个玻璃瓶,打碎后,放进五个纸袋之一,摆乱后,让现场的演员拿手去拍,结果把康洪雷立刻吓得跑开,怎么叫都不过来。最后还是罗海琼胆子大,配合了一下演出。不过,安全拍完4个之后,刘谦打开第5个纸袋,碎玻璃就在里面,让所有人摸不着头脑。

  张译演了回“许三多”

  同为该剧男主角之一的张译在浙江横店忙着赶拍《生死线》,缺席了见面会,但张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日(17日)他将过30岁生日,《团长》的播出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在《士兵突击》里扮演班长史今的张译,这次在《团长》里演的是“孟烦了”。对于自己的角色,张译解释说:“这个人物在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像刚到钢七连时的许三多,是一个在队伍里总拖后腿的角色,可他又不同于许三多那样忠厚老实吃苦,而总是爱投机取巧,其实就是一个不招人待见的人”。

  这次终于有了爱情

  虽然《团长》聚集了震撼、感人等词汇,但并不是说就没有笑料了,由于剧中有一位女性角色上官戒慈,她和张国强的爱情让充满兄弟情意的《团长》有了点人情味。康洪雷表示,有了爱情的男人才更完整:“《士兵》是因为在纯粹的军营,见不到女人很正常,《团长》里有各类角色,多了女人的角色更显得充实,这群为了国家战斗的英雄,他们应该拥有自己的爱情。”

  ■延伸阅读

  《幻想之旅》今日全国首播

  被逼生吃带血牛肉

  罗海琼最恨康洪雷

  号称“国内首部丛林历险电视剧”的《末路天堂》将于今日起在江苏卫视首播。该剧也是康洪雷导演的,被誉为中国版《迷失》,昨日,主演任程伟、罗海琼以及《疯狂的石头》中演盗贼“黑皮”的黄渤也来到现场,紧接着《团长》开始宣传。

  《幻想之旅》讲述八个不同身份的男男女女,因为各种原因陆续聚集到一起,以“天堂鸟旅行团”名义踏上了偷渡纽约的危险“旅程”。罗海琼表示,自己最恨康洪雷不厚道:“一场戏在一个原始部落,要求我生吃牛肉。我开始还天真地认为,导演会给我道具。谁知道,导演准备的是一块真的生牛肉,上面还淋了血浆……”实拍的时候,导演刚叫停,罗海琼就立刻冲到旁边呕吐,结果导演还在一边打趣说她浪费。

  在《疯狂的石头》中,黄渤演的是一个盗贼,想不到在拍戏期间他居然被小偷洗劫:“电脑没了,相机也没了,钱包也没了,什么东西都没了。我去问大家,结果都没被偷,看来是我的东西太多,小偷都搬不走了,才放过其他人的,他们还都感谢我。”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刘咏戈 发自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