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丑女”很辛苦 李欣汝每天顶着犀牛毛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2:29  半岛晨报

  本报讯 “别拍,千万别拍!等我戴上眼镜。”李欣汝一看到有镜头对着她,急忙捡起刚甩到一边的老土大边框眼镜,恢复雷人“丑女”造型后,露出笨拙的微笑。自从扮演了“丑女”林无敌,李欣汝身价涨了,片约多了,可麻烦事儿也不少。她现在最头痛的是,电视台请她做节目总要求她“麻雀变凤凰”,广告代言也是如此,可这些都是她的禁忌。经纪公司定下了规矩,剧中林无敌还没变美前,她无论走到哪里,都得“扮丑”。所以,昨天她现身杭州新银泰,和剧中另两位主演毛俊杰和王凯一起为湖南卫视家庭购物频道快乐购落户杭州做宣传,也戴着过时的蓝色边框眼镜,扎起“村姑式”的麻花辫。

  接犀牛毛变“丑女”,扮丑不容易

  《丑女无敌》第一季中的“林无敌”臃肿不堪又一副脏兮兮的邋遢样儿,雷人得不着边际。正在播出的第二季中,虽然头发不像一堆杂草了,脸蛋也干净了许多,却依然丑陋。昨天,李欣汝向记者聊起她的“扮丑N步曲”,觉得就像场噩梦,而且每次一做就是2个多小时。

  叮嘱记者不能拍照后,李欣汝才放心地摘掉眼镜,解散辫子,出落成一个甜美小女生。究竟美女是如何变丑女的?除了穿上又暗又土的衣服,在脸颊点上密密麻麻的豆豆和雀斑外,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怪招,李欣汝一一揭秘:怎么把细细的眉毛变粗?答案是用睫毛膏来刷眉毛;一般化妆都是把鼻子提亮,下巴两侧打黑来增加脸部的立体感,她却是反着画变成大饼脸;身材“增肥”就塞棉花,达不到效果还得用硅胶。最夸张的是发型,要打造蓬乱感,她不仅要在头发上接上犀牛毛,还要把头发刮毛,再用发胶定型,“你想,每天顶着犀牛毛睡觉,有多扎人。”而她的家里,更是堆满了奇形怪状的眼镜。

  经过如此丑化,难怪李欣汝说,她平常打扮出门时,从来没人能认出她,“只有一次是整个剧组在飞机上,因为其他演员都被认出来了,就缺‘林无敌’一个,这才猜出我是‘林无敌’!”

  虽然在剧中要多土有多土,可生活中的李欣汝却是个时尚达人,最喜欢看时尚杂志,研究怎么扮靓,“我会把喜欢的页面剪下来收集起来,装订成一本新的杂志。”

  每天追看原剧,当“山寨”演员不容易

  《丑女无敌》第二季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不少观众反映剧情过于拖沓。其实这部剧开播以来,一直“口水”不断。李欣汝撅一撅嘴,“其实我也觉得啦,我们学习美剧,分支很多,目前还不是很成熟。”

  这部被戏称为“山寨剧中战斗机”的电视剧,演员们每天的功课就是学习原版剧,“《丑女贝蒂》是一定要追看的,还有《公主日记》、《穿普拉达的女王》等同类型的电影,边看边商量接下去的戏要怎么拍。”

  李欣汝透露,《丑女无敌》第三季已经筹拍,但剧本尚在创作中,将在3月份开机。剧中主要演员维持不变,但将增加一个并列男一号:“林无敌”的新男友。这名男主角将与费德南的戏份相当,情节设置将与《丑女贝蒂》相似,“丑女”与费德南、“无敌一号”将展开一段激烈的三角恋情。因为李欣汝擅长歌舞,第三季将打造成一部歌舞剧。

  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比较确切的消息——就目前的计划,《丑女无敌》一共会拍五季。

  本报记者 徐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丑女无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