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耿乐《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经历台词激情戏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30  新浪娱乐
耿乐《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经历台词激情戏考验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耿乐《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经历台词激情戏考验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耿乐《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经历台词激情戏考验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桃花运》中,耿乐将海归“赵大”演得入木三分,让观众几乎觉得他就是这个样。而在刚刚杀青的新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耿乐出演离婚男人“马勇”,摇身变成一个既忠厚老实又爱耍贫嘴的平民百姓,再次了刷新观众对他的印象。接受记者采访时,耿乐表示,“我是奔着《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剧本接拍的,这个剧本非常吸引人特有意思。”

  新剧中不演“海归”

  耿乐是北京电影学院的科班出身,加之出道多年,也算是“戏精”级演员,但在以往的作品中他扮演的多是小生形象,如刚刚热映的《桃花运》中阳光俊朗的帅气海归“赵大”。此次出演《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耿乐摇身一变成了贫嘴离婚男人,一个全新的平民化角色。由此否定了一贯的“前卫”角色,反差极大。虽然耿乐表示生活中的自己是一个安静的人并不能言善辩,但他依然掩饰不住自己对“马勇”这个角色的喜爱,“我在生活中还从来没有见过男人在语言上占女人上风的时候,所以这个角色对我很有吸引力,当然也很有挑战。”

  贫嘴也需苦练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由自著名编剧李唯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而来,该小说曾获得了第十二届《小说月报》百花奖,由此剧情本身就很出彩,角色也个性分明,而李唯精心打造的符合时代生活气息的台词更是该剧的收视法宝。耿乐在剧中出演的贫嘴“马勇”注定了他将是整部剧里台词最多最长的人,对此,为了演活“马勇”耿乐也自有高招:“我可是下功夫苦练“嘴皮”,甭管开机关机都在说,一直说!把说话都练成我的一种习惯了,快到了一会不说话就觉得憋得慌的境界。这一部剧都快说了我生活一年的话了。”耿乐坦言,大段台词还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不过好在该剧已经在哈尔滨杀青,耿乐也乐得直说:“这长篇大段的对白台词估计以后再也碰不到啦”。

  老朋友再搭档是乐事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由耿乐和小宋佳分饰男女主角,离婚夫妇“马勇”和“俞晓红”。对于耿乐来说,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合作的演员都是老朋友,也是吸引他加入的原因。他说,“我和小宋佳这是第3次合作了,以前的《红日》、《桃花运》确实给我们俩这次在剧里的演出奠定了默契的基础。”耿乐还特别夸奖了小宋佳演戏得真实感和生活化,“让我们都非常容易入戏”。

  激情戏大考验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马勇”在与前妻“俞晓红”离婚之后,积极开始新的生活,很快便与“赵慧”打得火热,可是每次当“马勇”与“赵慧”亲热之时,“俞晓红”总是不失时机的出现,搞得三人都大为尴尬。耿乐在剧中的激情戏是免不了的,当被记者问道如何进行激情戏表演时,耿乐避重就轻把激情戏全推到了编剧李唯名下:“李唯老师把激情和情感处理的非常极致,所以我不用担心,观众也不用担心了。”不过耿乐也自曝,激情戏是对自己的一大考验,“激情戏也是一种专业的表演”。(Daisy/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