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掀起“处女情结”大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7:34  新浪娱乐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掀起“处女情结”大讨论

导演姜凯阳携主演恭祝新春快乐

  新浪娱乐讯 婚姻体内的两张面孔阴晴明灭,熟悉和陌生。兄弟之间同生死共命运彼此救赎,彼此伤害。父女由爱生恨十年终勉积冤,再见时却阴阳两地。爱和恨相生相克永无宁日,伤害和爱此起彼伏,悲欢离合,唯一破解的武器就是宽恕……

  这些刀刀见骨的文字是电视剧《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海报上节选的文字,这部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涉及处女情节的电视剧,近期开始在沈阳播出。

  该戏虽没有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但却因为制作精良,故事情节曲折跌宕而受到业内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该剧故事由电视台主持人韩雪(徐露饰演)和江东(侯传杲饰演)的儿子天天在生日的当天被保姆绑架引起,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韩雪迅速崩溃,精神开始出现错乱和幻觉。江东弟弟江北(李晨饰演)情急之下,找到心理医生徐丽(边潇潇)为韩雪实施心理治疗,却发现韩雪内心深处藏有不愿触及的秘密。原来,韩雪十年前曾遭到崔志刚的玷污,韩雪结婚后将此时告诉了江东,江东一直耿耿于怀,竟利用接近崔志刚来报复他,故事由此开始进入一个循环报复的怪圈……

  毋庸置疑,这将是又一部关于人性回归和心灵救赎的作品!据了解,这部戏是由曾经拍摄过《决不妥协》《如果还有明天》(本剧改编自北村长篇小说《我跟上帝有个约》)等热播剧的新锐导演姜凯阳(姜炜),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又一部情感大戏,在姜凯阳的导演阐述中,我们看到这样的话:“伤害是每个人成长道路上的必经之路!有的伤害转瞬既逝,不治而愈。而有的伤害则刻入骨髓,永世难忘!而如果以伤害来对付伤害,其结果就会导致伤害加剧,恶性循环,永无治逾希望!这样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该剧是想告诉大家,伤害只能让爱走向背离!只有爱和宽恕,是治愈伤害的最好良药!”

  在问到为什么要拍摄这样一部有关处女情结作品时,姜凯阳说,“但凡男人,总是希望自己是所爱女人的第一个男人,这是每个男人内心深处的一个情结。这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追求完美是每个人的美好愿望,但愿望终究不是现实。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必须要敢于认识生活中出现的不完美,尤其当身边的人受到伤害,或是自己的内心由此受到伤害时,一定要冷静面对,要有能力为自己疗伤,而不应该失控走向极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懂得宽恕之道的人,他的天地一定广阔……”

  当笔者问及导演姜凯阳如何为本剧定位时,姜导说:“本剧是一部现代社会生活中探讨人性救赎、真理回归的正剧题材作品。”笔者相信,这样的一部充满悬疑救赎事件情感的正剧电视剧,一定会再次掀起收视高朝的。

  导演姜凯阳,曾用名姜炜,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代表作品有《决不妥协》《绝不饶恕》《就那么回事儿》《各就各位》《如果还有明天》《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