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叶挺将军》2月22日起央视一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0: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人物传记片、23集电视连续剧《叶挺将军》经过一年的艰苦拍摄和制作,将于2月2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与观众见面。

  《叶挺将军》是一部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之一的叶挺将军传奇一生的电视剧。叶挺早年投身于民主革命运动,讨伐陈炯明、保卫孙中山,受到共产主义思想的影响,在孙中山和廖仲凯以及中共领导人周恩来的支持下,远赴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并于1924年在莫斯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的洪流中,他是著名的北伐将领,所率独立团以“铁军”名扬天下。大革命失败后,他是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的领导者之一,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抗日烽火中,他是国共两党共同认定的新四军军长,指挥部队挺进华中敌后,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皖南事变”,他深陷囹圄,正气凛然,拒绝国民党反动派的高官厚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囚歌》明志,视人格重于生命。抗战胜利后,他被中国共产党营救出狱,并被中共中央批准重新入党。正当将军倾全身心之力准备投入革命事业之时,不幸于1946年4月8日在奔赴延安途中坠机殉职。

  《叶挺将军》为中央交办给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重点剧目,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从剧本创作、主创选定到筹备阶段历经三年,中间进行了三次重大调整,并与叶挺家属反复磨合,做了大量工作,组成强有力的创作班子。制片人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刘立京,编剧为写过《太平天国》、《孙中山》等剧作的著名作家张笑天,导演是曾执导过《焦裕禄》、《老娘土》、《天娇》、《迎春花》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王冀邢,主人公叶挺由国家话剧院演员高发饰演,剧中周恩来由刘劲饰演、叶挺夫人李秀文由汪裴饰演、项英由杨光华饰演、蒋介石由盖美饰演。

  该剧以编年体的纪实风格叙述故事,老照片和历史资料在剧情上的独特运用,增强了历史真实感;歌颂了叶挺将军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无比坚定,临大难而不惧,持大节而不苟的崇高品质。尤其是全剧的开头、结尾富于特色,以叶挺著名《囚歌》开篇,以陈毅《哭叶军长希夷同志》诗结尾,增加了该剧的深沉、悲壮气氛,是一部主题鲜明、风格大气悲壮、情节起伏、画面精致、引人入胜的人物传记片,将给广大观众带来历史的思考和艺术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叶挺将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