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情人刘谦《非常记忆》 华仔周董都是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03  新浪娱乐

魔术情人刘谦《非常记忆》华仔周董都是弟子

刘谦亮相东方卫视

魔术情人刘谦《非常记忆》华仔周董都是弟子

刘谦招牌动作

魔术情人刘谦《非常记忆》华仔周董都是弟子

刘谦吓坏周瑾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央视春晚之后,观众们记住了一位帅气的魔术师——刘谦。昨天这位超级魔术师出席东方卫视《非常记忆》栏目见面会并参与节目录制。在内地走红后,各种演出邀约纷沓至来,就在“钱途无量”的时候,刘谦却忽然宣布自己要“闭关”,是什么原因让他自我孤僻呢?

  据悉,不少明星都想向他拜师学艺,刘谦透露其实自己早就已经收了刘德华和周杰伦两位“高徒”,而昨天他又收了一位女徒弟——《非常记忆》美女主持人周瑾,他半开玩笑地说:“这可算是关门弟子了啊!”

  据悉东方卫视将于2月22日(本周日)晚21:00播出《魔术情人刘谦特别节目(上)》,而在2月21日晚22:30播出《我的团长我的团》特别节目(上)。

  周瑾“班门弄斧”拜刘谦为师

  东方卫视《非常记忆》栏目2009年华丽转型成为明星访谈类节目,昨天请来当下最红的刘谦是牛年的“第一次尝试”。主持人周瑾在五年前就和刘谦有过交情,当年在一档刘谦主持的节目《魔星高照》中,当嘉宾的周瑾被刘谦用一个纸牌魔术给“骗晕”了。

  五年后再相聚,刘谦已经红透中国,周谨决定“报仇”:“因为五年前受了刺激,我练了一个段数很高的魔术,五年前我是当你的助手,虽然是被迫的,今天你可以做我的助手吗?”结果,周瑾纸花变玫瑰花的小魔术在众多媒体前穿帮,见到“班门弄斧”失败,周瑾的脸一下子红起来。刘谦见状连忙解围道:“作为初学者,你这样已经很成功了,完全没有穿帮!”

  刘谦前几年开始收徒弟,不少明星都拜在他师门下,“像刘德华,周杰伦他们都有跟我学习魔术。”周瑾连忙接话:“你教过我魔术,我得叫你一声师傅,鉴于五年前的情谊,我们应该有更深进一步的‘关系’吧?”

  美女主持这般委婉的请求,刘谦欣然接受:“我只好害羞地收下你这个女徒弟了!”周瑾非常兴奋:“那我就是刘家班的人了,哪天我要向大师兄刘德华、二师兄周杰伦问好,对了——我是不是就是关门弟子了?”刘谦害羞地点头称:“是!”

  魔术师的明星徒弟:华仔很努力,周董有天分

  说到自己的明星徒弟,刘谦很得意:“刘德华很努力,周杰伦有天份!”刘谦夸周杰伦是一个非常有天分的魔术爱好者,“本来就是巨星,表演起来也有了大师的风范,“他对魔术掌控也很好,有人说周杰伦的魔术是不是都是很基本的小把戏?对我来说魔术,任何的魔术都有智慧,都是前辈花了很多的智慧创造出来的,魔术里面没有小把戏,我也一直表演一些很基础的。”

  他还开玩笑地奉劝周董不要来和他抢饭碗:“希望周杰伦不要往魔术圈发展,不然我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很欣赏小沈阳,不愿两人做对比

  今年春晚观众印象最深的两个人除了刘谦就是小沈阳了,两人蹿红的程度堪比坐火箭,很多人喜欢把刘谦和小沈阳拿来做对比,刘谦对这个疑问一点没有回避,他说:“我和小沈阳是完全不同类型的表演者,下的功夫也是在不一样的地方。每个表演都有自己取悦观众的方式:歌手靠歌声,小品靠演技感动观众,魔术师是用气氛感动观众。我相信我和小沈阳是完全不同的表演领域,但我真的非常的欣赏他,他的演技、语言都非常高超。”

  刘谦非常谦虚,他谈起小沈阳时言语中充满了赞许:“我个人很欣赏他,他是我最近看过最好笑的人,我在网上找他的视频,自己笑得快昏过去了。”

  不怕网友揭秘,也曾穿帮失手

  刘谦内地走红之后,网上也出现了不少揭秘视频,对此,刘谦并不反感:“解密这个问题,我不会因此反感。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对事物真相的渴望是什么,揭秘也是人性的表现,我不会不开心。”

  不过刘谦也呼吁观众,“观看魔术就要像看电影的一样,我们都知道是假的,欣赏演员和魔术师的演技就可以了,多关注魔术师的演技、安排、巧妙,而不用去探究它的奥秘,这才是观赏魔术表演的正确态度。”

  刘谦介绍说,自己的幕后团队有五个人,但是大部分魔术的创意都是来源于自己的梦境:“我经常会做梦,这好像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习惯,我的梦里面会产生很多的灵感,睡觉醒来我就会召集团队来讨论梦里的内容。”

  刘谦坦言,自己也曾有失手穿帮的时候,不过很少很少:“失手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你怎么补救。为了做到最完美,我上台前会把所有的最坏结果都设想一遍,比如上台前摔了一跤怎么办?那我就顺势摆一个POSE……”

  宣布“闭关”求一个清静

  刘谦自认是一个孤僻的人,“我是一个十足的宅男。我喜欢清静,从我讨厌手机上就可以看出来。特别是在表演之前,一定要把自己封闭在一个房间里面面对自己,面对了自己才可以面对观众,我没有办法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工作。”

  说到这,刘谦证实了自己将要“闭关”的传闻:“(春节过后)这段时间不能静下来,不能让我专心在工作上,接下来我不会再接受任何媒体和节目的邀约。我想静一静,让自己沉淀和思考一下,这是我的个人习惯!”

  刘谦还透露,自己接下来就会要为五月份的个人魔术专场演出“闭关修炼”:“具体的表演的时间地点都在筹划中!”lj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