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嘉良谈出演《狼烟》始末:为国家做事很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47  新浪娱乐
罗嘉良谈出演《狼烟》始末:为国家做事很光荣

罗嘉良在电视剧《狼烟》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当制片人打通罗嘉良在香港的电话,告诉他准备请他出演电视剧《狼烟》的男一号高达时,罗嘉良连说几遍没想到。第二天他就跑遍了香港的大小书店,买了一大堆军事方面的小说《亮剑》、《DA师》等,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这个演惯了商场、情场上的硬派小生,得知自己将作为港台第一人出演我军师长时,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做起了准备。进入剧组造型后,当头发有些花白的“罗师长”出现时,大家惊愕的同时又十分亲切。

  罗嘉良在剧组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事。他认为让他演师长高达,是自己一生一世值得庆幸的事,他由衷地表示:能为国家做事,我感到无比光荣!他把饰演解放军师长,当作了自己从艺路上的一次神圣使命。为了练好发音,他一有空就找内地演员学习普通话。剧本中有太多对在他看来都很陌生的军事术语,他就会拉着编剧不停地请教。开机前,罗嘉良照例来到杭州某部军营,虚心向战士们学习军容军姿。军人的跑步动作对嘉良来说难度实在太大了,在班长小刘的帮教下,罗嘉良总算克服了放手和止步的一致,深得小刘赞扬。可罗嘉良还希望自己表现得更真实,晚上拉着小刘继续教他三种步伐。军装在身的罗嘉良,十分爱惜这身国防绿,无论是戏里戏外,他都珍爱地穿着军装,《狼烟》拍完后,他找剧组要走了军装,回到香港还常常穿着军装在镜前打量着自己,他说拍摄《狼烟》的日子,是一个港台演员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狼烟》的拍摄,让他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家和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