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省》山东开门红 雷献禾新作PK《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58  新浪娱乐
《十三省》山东开门红雷献禾新作PK《潜伏》

《十三省》主演赵恒煊

《十三省》山东开门红雷献禾新作PK《潜伏》

雷献禾回归东北雪野

《十三省》山东开门红雷献禾新作PK《潜伏》

《十三省》好汉赵恒煊叶静

《十三省》山东开门红雷献禾新作PK《潜伏》

赵子惠《十三省》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十三省》在济南电视台刚开播两三天就收视爆棚且已越播越火,使这部“开春大戏”有绝对实力参与PK大战。数据显示,开播伊始就遥遥领先于同城各频道其他剧目。

  *取材真实 释放秘史

  该剧是著名导演雷献禾在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和电视剧《老娘泪》、《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海之门》、《交通警察》、《大江东去》、《预谋》、《刻骨铭心》等之后拍摄的军事秘史题材,也是海润影视另一种意义上“草根英雄”的再次亮剑。《十三省》在济南热播以来,反响越来越好,与山东台热播的《潜伏》形成PK。同期收视率《十三省》7.48%,《潜伏》5.1%,收视创佳绩。

  评论指出,从2003年荧屏热播的《誓言无声》开始,观众对谍战剧产生新一轮浓厚兴趣;而作为最新谍战剧的代表,孙红雷和姚晨等主演的《潜伏》在故事的通俗性、令人信服的悬念设置以及演员的精彩表演方面值得肯定。所以该剧在山东台一亮相也收视一路高走。《十三省》则真正意义上是英雄史诗,讲述十三个隐姓埋名的抗联义士,假借土匪名义,报号“十三省”打击鬼子的故事,雷献禾导演与《十三省》摄制组在拍摄中曾亲赴黑龙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也就是剧中原型抗日烈士耿殿军所带领的十三省活动的地方,在历史原地他们还拍摄了烈士女儿张桂芳自筹资金为她父亲和十三省建立的纪念馆。

  *观众互动 洗礼荧屏

  刚刚在北京成都辗转拍摄完毕《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雷献禾回忆《十三省》拍摄历程时说,拍摄中,张桂芳带病在她丈夫的陪同下从大连赶到黑龙江省肇东县后六撮房,并接受摄制组的采访,讲述了她父亲等先烈在抗联李兆麟将军的主持下,13个弟兄扮成土匪,报号“十三省”进行敌后抗日活动以及牺牲的真实情况。 拍摄后,在纪念馆院里,庄严的国歌声中,张桂芳再次亲手升起国旗。她在国旗下长时间矗立,摄制组全体成员为之感动。

  山东媒体高度评价《十三省》,赞扬该剧根据中国革命真实历史改编而来,看的眼泪止不住,比电影《集结号》更肃然起敬,将《十三省》称为“十三个男人的史诗”。

  导演雷献禾在该剧开播前率领主演中的赵子惠、高强和迟帅等奔赴济南和青岛展开观众互动,推介《十三省》展现出的铁血豪情的一面。雷献禾说“剧组上下在拍摄英雄史诗时也受到英雄的精神洗礼!电视剧缺少不了娱乐性,但精神力量与娱乐性兼顾,则更热播。因为看电视的老百姓需要这个。这,是中国观众需要的洗礼;这,也是中国荧屏需要的洗礼。”

  *英雄群像 收视飘红

  《十三省》中十三义士由赵恒煊领衔饰演耿殿军,老幺小上海(迟帅)、老八乔亮(袁满)、二哥常大仙(马伦)、老九耿殿臣(孙鹏斌)、大哥杜国文(刘沙)、六哥李万贵(魏宝麟)、老十刘顺(卢海华)、老五赵郎中(张志宏)、老十一小秀才(叶静)、老十二跳猫(刘冬)、老四孙大车(李克伟)、老七赵景海(张政勇)等构成英雄群像。其他男星有刘向京、刘永生、高强、陶海、王伟光、马东等,女角阵容有赵子惠、杜晓婷、潘艺心、王珂、张曼扬、李惠杰等。

  《十三省》本月12日登陆济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每天19:35“今晚剧场”后,19日也将在青岛电视台晚八点的黄金强档开始播出。

  济南电视台网站的消息透露,结束《十三省》播出后,同时段将上演另一部军旅大剧——由《继父》《女人一辈子》《小姨多鹤》《血色迷雾》等的编剧林和平和大师级导演陈家林合作、潘雨辰和林熙越主演的《勋章》。其中潘雨辰曾参加过雷献禾执导的《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刻骨铭心》等剧作,陈家林和雷献禾同有长春电影制片厂的亲缘并目前同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会要员。雷献禾祝愿《勋章》也能收视大热,一道书写2009春季山东荧屏的红色华篇和收视飘红。(奎龙 冬冬/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