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徐露:爱我,请别伤害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2:54  新浪娱乐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徐露:爱我,请别伤害我

徐露饰韩雪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部涉及家庭伤害,导致兄弟反目,夫妻成仇的伦理、情感类的电视剧《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陆续登陆各地电视台,呈现热播趋势,并掀起很多家庭轩然大波。该故事由曾执导过《决不妥协》《如果还有明天》的新锐导演姜凯阳(原名姜炜)历时四年,精心打造剧本。

  故事以一个孩子天天(金世豪饰演)被保姆绑架而起,心理医生徐丽(边潇潇饰演)进入受害者韩雪(徐露饰演)及江东(侯传杲饰演)的家庭,但徐丽的到来非但没带来抚慰,反倒导致该家庭陷入兄弟反目、夫妻成仇、由爱生恨的境地,弟弟江北(李晨饰演)开始调查天天失踪真相,惊异发现徐丽竟是绑架案的幕后指使,但此时江北已经陷入徐丽编织的爱的陷阱中……

  江北陷入到剧烈的矛盾中,亲情、友情、爱情、兄弟情等等一系列情感交织煎熬着江北,江北决定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救赎徐丽……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是姜凯阳导演历时四年打造的剧本,剧本从策划到出笼几易其稿,数次调整和推翻,力求精益求精。题材新颖,切入点刁钻,剧中内容涉及错综复杂的案件、跌宕起伏的悬疑、荡气回肠的情感,伦理救赎错爱等众多因素。故事由人物性格命运出发,情节编织丝丝入扣,关系错综复杂,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扣人心弦而又不失缕缕柔情。

  曾在《决不妥协》《情深深雨濛濛》《金粉世家》《梧桐雨》《明德绣庄》等热播剧中饰演主角的徐露在本剧饰演了女一号韩雪,问及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徐露坦言:“几近崩溃……韩雪的这个角色是她饰演过众多角色中一个不一样的类型,用导演姜凯阳的话说是一个低开高走的人物,她前面的生活一直是在小心翼翼和收敛中度过的,但当伤害聚集到一定能量时,她才真正暴露出本质的东西,发现自我,并逐渐从一个弱者走向强者……”徐露还透露,在拍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时候,她精神曾经几度为韩雪这个人物出现彷徨和崩溃,她说:“韩雪爱的很辛苦,也很执着,她深爱着自己的丈夫,却发现自己的丈夫是个小心眼,甚至是一个自私的男人,但是韩雪没有放弃,她依然真诚的爱着他,爱着孩子,爱着自己的家,小心的维系家的和谐,当伤害出现的时候,韩雪也曾经无助过、彷徨过,但是很快她就坚强的站了起来,用爱同时不断的化解着伤害,用韩雪的话说就是爱我,请别伤害我……”

  徐露说因为剧情的关系,她有很多场哭戏,虽然她的“哭功”早在《情深深雨濛濛》的时候就练得“炉火纯青”了,但这次还是没少受罪,“每晚拍戏回来,胸口都跟堵着块儿大石头似的,我得来回做无数次弯腰起身才能呼吸,否则连觉都没法睡……已经是哭到不能再哭了。”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编剧/导演姜凯阳对徐露饰演的韩雪这个人物的阐述:

  韩雪:30岁,电视台法制栏目主持人,江东的妻子。

  一个大多数男人心目中理想女人的完美化身,一个生活在矛盾中的单纯女人,内心善良,柔弱,美丽,但她的美丽却又有些与众不同,是那种强势男人一见就会心疼的美丽。

  确切的说,是怜爱!

  早年由于受到崔志刚伤害导致精神时常处于紧张状态,内心喜欢江北,但却因惧怕再次受到伤害,最终嫁给了貌似敦厚宽容的江东,却没想到江东内心有着极其严重的处女情结,从此韩雪的生活陷入到另一种精神折磨中……

  应该这样说,韩雪选择江东是理性的结果,她为了找到一个好的归宿,宁肯牺牲和江北的爱情。因为在她的理解,嫁给江东可以免去尴尬和伤害,江东曾经有过生活经历,而江北没有,而且,从年龄感上她觉得江东也应该更成熟,更有包容心,她私下认为江东会原谅她过去的一切。但没有想到外表对很多东西不在意的江东惟独在意一个东西,那就是韩雪的纯洁!

  于是,问题来了,如果韩雪这时选择离开也不失为一种保护自己的措施,但矛盾的是,此时江东已经深深爱上韩雪不能自拔,因为,在江东的潜意识里已经把韩雪当成了自己的私有财产,而且,更重要的是,江东是个负责任的男人,韩雪的眼泪和无助在负责任的江东眼里便化成一股凄美,这激起他了强烈的豪迈心理,这样的心理感动了韩雪,致使韩雪天真地以为江东会战胜自己,最终会风雨过后重见彩虹!

  其实,严肃说来,韩雪的不幸,是她的善良所致,只不过在她的善良里面又搀杂了自卑等不良元素,换句话说,韩雪的悲剧在于她没有看透江东的本质,预见到生活的必然。基于此,她不断在伤害和爱中轮回沉浮,好在崔志刚很快就死了,这让她似乎看到了一线曙光。

  但她没有想到,她还没有来得及享受阳光,另一个报复使者就出现了,这个人就是徐丽,徐丽的出现让韩雪的生活陷入更巨大的深渊中……

  应该这样说,韩雪骨子里并不是一个弱者,而是因为生活中的偶然变故压抑了自己,所以,无论是台词也好,动作也好,都应适当控制做理性处理,只有一些情绪戏让她爆发,但二十集以后,可以加重她主观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大段的台词是她心里承受后的整体爆发。

  徐露主要影视作品:《空巢》饰:云柚子,《养母。生母》 饰:夏蓉,《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饰:韩雪,《明德绣庄》饰:阿秀,《决不妥协》饰:张路,《天地阳明》饰:娄师妹,《拒绝成熟》饰:夏紫仪,《致命陷阱》饰:梅子,《行行出状元》饰:童芊,《追爱》饰:白灵、白丽,《康熙微服私访》饰:方小雅,《西施》饰:郑旦,《蛋白质女孩》饰:郭贞贞,《金粉世家》饰:小怜,《梧桐雨》饰:何俊兰,《情深深雨濛濛》饰:李可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