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收视PK大战 潘长江《清水蓝天2》完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4:16  新浪娱乐
央视收视PK大战潘长江《清水蓝天2》完胜(图)

潘长江狂奔

  新浪娱乐讯 潘长江首次独立导演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还有六集就要结束在央视一套的播出,因为与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同档较量,又同为“东北军团”的喜剧,该剧更吸引了大量东北农村戏的爱好者关注,观众也免不了对潘长江和赵本山这对春晚“老相识”进行比较。几番较量下来,目前已经统计出来的《清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前14集平均收视率为5.84,一套收视达标标准为5.29,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全部收视率为0.9,而八套的收视达标标准为2.0,看来在收视大战中潘长江优势明显。

  与赵本山农村剧目前主要使用自己的徒弟担纲主角不同,“潘氏农村轻喜剧”在演员阵容上除了潘长江和女儿潘阳,其他多是“外人”,而且都是观众缘很强的大腕。《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与第一部相比,增加了郭达、吕凉、彭玉、句号四个大腕参与客串。《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开播之前,导演兼主演潘长江就开玩笑说,《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要树立农村戏的榜样,以后不兴看韩国偶像剧了,就看潘长江拍的农村偶像剧,在春节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令潘长江十分满意。《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延续了第一部的内容,以美好的心灵和形象,挖掘环保这一开阔、美好的题材,深得城乡观众的关注和共鸣。该剧实际探讨的是环保大主题之下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立意深远。另外,环保主题虽然严肃,但经过喜剧形式的包装,显得非常轻松,容易让人接受。

  由于收视成绩良好,有消息称潘长江准备2009年七八月份开机拍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3》,而赵本山在大年初一就给自己的班底下了任务:《乡村爱情3》2009年上半年要开机拍摄。这两部戏的目标同样都是央视一套阴历年开年大戏,看来潘长江PK赵本山只是暂告一个段落,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潘氏农村轻喜剧”目前势头很猛,强大的喜剧演员阵容、连续上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高收视率、好的口碑,潘长江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在接下来播出的几集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以高收视率为这部电视剧画个完美的句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