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新剧《潜伏》对孙红雷“爱恨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5: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演戏时,只要姚晨有些地方演得不够到位,孙红雷就会很不客气地给她指出来;在横店拍戏的间隙,眼尖的游客认出姚晨后大喊“郭芙蓉”,孙红雷又马上见机加入“锅(郭)粉”团跟着起哄。昨晚黄金时间,谍战剧《潜伏》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正式开播,主演姚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孙红雷让她又爱又恨。

  《潜伏》讲述了1945年日本投降后,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余则成成功打入国民党保密局天津站,并和假妻子、一位名叫陈翠平的女游击队长一起历经千辛万苦替我党传递重要情报,最终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剧中,孙红雷扮演男一号余则成,姚晨则扮演女一号陈翠平。

  昨天,姚晨说起和孙红雷在剧中演对手戏时用“痴狂”两个字来形容孙红雷。姚晨说,导演姜伟找她的时候,她正好接了另外一部戏,所以她拍该剧从准备到入戏的过程非常快,而后来30集的电视剧也总共只拍摄了50多天。为了把戏拍好,姚晨和孙红雷都很用心,每场戏开机前都会破例进行排练。不过因为姚晨是第一次接拍谍战戏,准备也匆忙,排练中难免有不入戏的时候,这时孙红雷就急了。而孙红雷一急就会很直接地说姚晨哪里哪里不对,哪里哪里需要怎么做,只想着怎样把戏又快又好地演完,一点也不顾及姚晨的感受,直把早已因走神而着急的姚晨“折磨”得死去活来。当然,对拍戏有自己想法的姚晨也不甘示弱,如果孙红雷在拍摄中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她也会针锋相对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反折磨”他。不过在谈到拍摄过程中两人的这段互相“折磨”的过程时,姚晨还是很感谢孙红雷,说孙红雷教了她很多东西,是一位不错的老师。

  戏里的孙红雷很认真,而昨天姚晨透露说,其实戏外的孙红雷很孩子气,他拍戏间隙经常会在片场逗其他演员开心,如摸摸人家的头,挠痒痒什么的,是大家的开心果。尤其是有一次他们两人在横店影视城内拍一场室内戏,在去片场时,游客中有粉丝认出姚晨后,围在她后面大喊“郭芙蓉”,这时童心未泯的孙红雷突然跑到粉丝中间跟着喊得震天响,十足一个超级粉丝。到了片场后,导演姜伟怕影响拍摄,把姚晨叫到了屋内关上门,但还是听到外面有名“粉丝”在大喊“郭芙蓉”,导演纳闷地说了一句:“是那个神经病在喊啊。”把演员们都逗乐了,而当导演得知这个人就是孙红雷以后,足足笑了半天。

  本报记者 竺军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