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空巷子》 周一围这个“型男”有点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7:01  新浪娱乐
走进《空巷子》周一围这个“型男”有点酷(图)

周一围

走进《空巷子》周一围这个“型男”有点酷(图)

《空巷子》周一围牛萌萌

  新浪娱乐讯 根据知名女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的情感戏《空巷子》,目前正在山西影视频道热播。该剧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在各地播出后,屡掀收视狂澜,近日,记者专访《空巷子》的男主演周一围则表示了对这部剧的信心,“这部剧很温情,一定会俘获山西观众的心。”

  【“围”观·《空巷子》】

  我是演戏,不是混钱

  跟一围谈起这部剧,他的语速不自然地加快,“这部剧讲的是发生在西北某棉纺厂里,一帮年轻人和父辈们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一围一口气就把剧情、这部剧的看点,以及剧中的人物介绍,像背课文一样讲给记者听。可能是因为这部剧在全国各地播出后太火了,他接受的采访也太多了,所以这样的问题可以不假思索张口就来。

  记者发现,有媒体称周一围自认《空巷子》是他演的最不认真的戏,本想问个究竟,没想到,一围忙着为自己澄清,“我也看到报道了,但这真不是我说的,我可不敢这样说,怎么能不认真演戏呢?”一围曾说过,自己是来演戏的,不是来混钱的,想必这番澄清也是在重申自己作为一个演员所坚持的。

  【解“围”·自画像】

  这个“型男”有点酷

  周一围作为90后女生眼中的五大型男之一,虽然自称是一个特别平淡的人,但记者和他聊天后才发现,这个“型男”不仅不平淡,反而有点酷。

  “讨厌节假日”———周一围说,自己特别讨厌节假日,包括刚刚过去的元宵节、情人节,也包括端午、中秋等等所有的节日,统统不喜欢。“春节没办法,因为一年到头都在外漂着,总得抽时间回去陪陪父母。其实我特别不喜欢休息,休息下来会觉得特别累,工作时反而特别轻松,因为有规律嘛。”居然不喜欢节假日,太另类了。

  “我很圆滑”———人们常说穿衣喜欢黑白配的人爱憎分明,性格直爽。一围很是赞同,因为他就最爱“黑白配”。但是他却自称圆滑,“我性子是直,但我很圆滑,如果我不喜欢一个人,我不会直接说出来。”做事圆滑的人多了,但自称圆滑的可真不多。

  “我朋友很少”———一围自称极端完美主义者,记者问他这样的性格是不是很难与人交往,他坦言自己的朋友确实很少。“我不善于交新朋友,这个圈子里和你打交道的多是有利益牵扯的,真正懂你,能与你交心的人几乎没有。”真够坦白的。

  “上北影只为逃课”———一围当初怎么会选择演艺这条路呢?他的回答更是让人吃惊不小。“当时就是为了逃课,那会儿高三,寒假还让复习功课,有个同学告诉我他在杂志上看到北影招生,文化课分数低,想都没想就报名了。”一围说自己天生就是当演员的料儿,就是天天学习朗诵、跳舞这些文艺课程都不会累,所以上了北影后,“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不是学的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

  “我没有目标”———真没想到,一围居然是王志文的“发烧友”,“只要是王老师的戏,我都看好多遍,我特别欣赏他的演技,他对人物的诠释总是很精到。”虽然心目中有像王志文、姜文这样的偶像,但是一围说他在演艺这条路上没有目标,他没有想让自己成为谁,也没有想让自己有一天会变成什么样,一切顺其自然。

  【“围”裙·粉丝】他给粉丝下最后通牒

  自从出演了海岩的《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后,一围就有了“岩男郎”的称号,他也一步步走红,陪他一路走来的,还有一个忠实的团队———“围裙”,一围的粉丝团。

  记者在一围的博客上看到他冷不丁地写了一句,“小源,不要让我在高考前再看到你”。看得让人有点莫明其妙,原来这背后还真藏着个故事呢。

  这个小源就是“围裙”的一个成员,她只要有时间就会跑到一围的博客上留言,“下课了,我过来看看”……一围很关注大家在博客上的留言,因为好多粉丝在看了他的剧后,会给他提一些中肯的意见,因为这个小源时常留言,一围也渐渐地对她有所了解,原来她是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为了让小源专心复习功课,于是就有了一围在博客上那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留言。

  周一围不像佟大为、陆毅,同样是“岩男郎”,但没有他们火得快,也不像他们红得发紫。海岩则把他视为“绩优股”,认为总有一天,他的能量会突然爆发。对于老师这样的评价,一围坦言,“我不好说什么,如果我自己也那样认为的话,不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嘛。”

  其实,在采访中能感觉到一围是个特别专注的人,他喜欢文艺表演,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做演员的料,所以他为之付出一切,就像《空巷子》里的陈大明,也像《谢谢你曾经爱过我》里的侯子,相信一围的这句“我虽然不是学的最好的,但是最努力的”,也同样适用于作为演员的他,只要努力,就会有爆发的一天。转自:山西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