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去》湖北热播 李宗翰曾被武行现场打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20:25  武汉晚报
《春去》湖北热播李宗翰曾被武行现场打晕(图)

李宗翰

《春去》湖北热播李宗翰曾被武行现场打晕(图)

打戏

《春去》湖北热播李宗翰曾被武行现场打晕(图)

打戏准备

  由台湾金牌制作人杨佩佩制作,“内地当红小生”李宗翰、戴娇倩、刘雪华领衔主演的经典电视剧《春去春又回》继在广东地区拉开全国首播帷幕后,目前正在湖北经视热播。《春去春又回》讲述的是三十年代在上海李宗翰饰演富家私生子“张来福”为“情”(亲情、友情、爱情)“复仇”的一些列曲折故事……“张来福”这个人物正直、善良、坚强、执着偶尔有些小固执,而李宗翰也突破了以往在民国戏中“公子少爷”的形象,将“复仇之神”演绎的丝丝入扣,所以该剧也被媒体誉为是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和殿堂级的服装造型都成为了亮点,而其中最大的亮点还要数剧中男一号李宗翰。昨天下午,记者就电话专访到李宗翰,一听记者是武汉人,李宗翰马上用武汉话跟记者聊了起来,正当记者大为惊讶时,他说:“虽然我20年都冇回武汉了,但我觉得自己的武汉话还是说得蛮好的。”

  过年回汉寻童年记忆

  李宗翰说,今年春节是在武汉过的年,“20年没有回武汉过年了,这次回来主要是看一个我最好的朋友的。本来我说回来住酒店去的,可他爸妈知道了,执意要我住他们家里,连床都铺好了,所以我过年这几天就一直住他们家。而且从小他爸妈就是看着我长大的,和我父母又是同事,所以一直都把我当干儿子看,我在他们家也很自然,在家就陪他们聊天,还经常找点事做什么的,然后吃到了小时候常吃的腌鱼腌肉,感觉比下馆子去搓一顿好多了,而且我也最怕别人说我难招呼,如果听到好朋友一家人说我现在成了演员,出名了后就很难伺候之类的话,那我真的就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失败了,但听到他们说我是还跟自己伢一样,我心里就蛮舒服。”

  李宗翰说过年那几天去了自己的小学和中学,还在汉口步行从台北路走到一元路、铭星街再回到青少年宫,“虽然很久没回了,但对这些地方还是很熟悉,一点路都没走错,而且常常和儿时的好朋友一起谈论着小时候一起玩的打弹珠、跳房子,还有那个用两个小棍不停搅的搅糖,说着说着就会勾起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他说。

  酷爱民国戏是因为怀旧

  出道这么多年,李宗翰演的最多的还是民国戏,从《梧桐雨》、《徽娘宛心》、《绣娘兰馨》再到《还君明珠》以及现在正在热播的《春去春又回》,李宗翰因此有了“民国第一小生”的称号,说道自己拍了众多民国戏的原因时,李宗翰说:“其实我还挺喜欢拍民国戏的,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怀旧的人吧。”

  “其实演员能找到适合自己定位的戏路不容易,我在接第一部民国戏时就发现自己出来的感觉还挺不错,特别是民国戏中那种浓浓的人文气质,是我特别喜欢的调调。”李宗翰说自己其实喜欢低调的生活方式,所以民国戏中那些文质彬彬的人物也是他最想扮演的角色,“但演多了这样的角色,难免会审美疲劳,我不敢说超越别人什么,每部戏只要能跨越一小步超越自己就很了不起了。所以这次在《春去春又回》里,我演了一个好得不行的人‘张来福’,因为他有一段时间身份是常工,所以我连妆都不化了,直接演就,就是想表现出最原始的状态。因为这个人太好了,什么事他都自己替别人背着,所以在戏里他经常替别人挨打,这时我拍了这门多部戏里挨打最多的戏了,而且有很多群众演员不想专业演员有的是武行出身,所以打起来手根本就没有轻重,有时一场戏打下来就把我打昏了。”

  (武汉晚报 记者 刘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宗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