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洪雷:没抄袭《迷失》 不屑美剧制作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7:53  重庆晨报
康洪雷:没抄袭《迷失》不屑美剧制作模式(图)

康洪雷

  今晚,国内首部丛林历险电视剧《末路天堂》改头换面成《幻想之旅》后,将在江苏卫视进行全国独家首播。昨天,面对自己的心血之作即将登上荧屏,导演康洪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有点兴奋不起来,原来,该剧早该在一年前就播出的,由于里面涉及到一些敏感内容而被广电总局勒令修改,“现在才跟观众见面,已经有些迟到了。”

  导演康洪雷:我没模仿《迷失》

  早在去年一月,康洪雷继《士兵突击》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末路天堂》,就被江苏卫视挂上了档期,而且还在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可是就在万众翘首期盼的时候,该剧最终却没有露面,电视台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很多学生正在备考,大家都希望能够推迟播出,而这一推,居然就是整整一年。

  今晚,由《末路天堂》改名而成的《幻想之旅》即将播出,当年被雪藏的具体原因也终于浮出水面。导演康洪雷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末路天堂》改名成《幻想之旅》,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都是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在做。他坦言,去年《幻想之旅》上档后被临时撤下,并非顾忌学生备考,主要是总局对剧中的一些内容有指示,要求必须修改了才能播出。

  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康洪雷透露:“这个还是不能说,不过,经过一年的修改,我把该改的全部改了,已经符合播出要求。观众可以放心的是,虽然剪掉的部分有些可惜,但修改版的《幻想之旅》不影响它的精彩程度。”

  不屑美剧制作模式

  《幻想之旅》所选的题材,是国内电视剧鲜有涉及的丛林探险故事,讲述了8个来自不同地方、身怀不同故事的男女,进入原始森林参与一场寻宝游戏,从此走上了一条生死未卜的道路,途中频繁发生的意外也把8人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

  很快,就有网友表示:“这明明就是在模仿美剧《迷失》嘛。《迷失》也是讲述48名国籍、背景各不相同的乘客坠机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为生存而进行抗争的故事。”有的网友甚至抨击中国电视剧:“中国电视剧一直在重复旧的故事模式,没有跟现代电视剧接轨,《幻想之旅》所谓的题材新颖不过是在模仿美剧。”

  对于网友的评论,康洪雷明确表示至今没看过《迷失》,更谈不上抄袭:“说《幻想之旅》是中国版《迷失》其实就是一种宣传手法,但我无法认同别人指责我抄袭。”对于某些剧集翻拍、模仿美剧的做法,康洪雷也有不同的看法:“美剧虽然很火,但也相对小众,我根本就不屑直接将美剧模式搬上中国荧屏。”

  看点揭秘:“有孕”罗海琼丛林狂奔

  说起该剧看点,康洪雷表示,每位演员都在颠覆形象。据悉,罗海琼将要挺着“大肚子”在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里穿梭,比起以往她在银幕上的婉约形象,这次观众将看到一个邋遢、坚强又带点歇斯底里的孕妇,让人大跌眼镜。而“七哥”张国强在《幻想之旅》中一改往日的英雄形象,演起了狡猾、凶狠、贪财的“坏导游”刀龙。因为“疯狂系列”电影开始走红的黄渤在剧中也非常抢镜,他饰演了一个高分低能型的医生,只会背医书却不懂救人,因此沦落成为一名兽医。

  倪萍扮哑女24日开播

  本报讯 (记者 李平)由杨亚洲执导,倪萍、刘威、齐奎等实力影星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没有语言的生活》,将于本月24日登陆央视。这部根据东西原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欲打造成为“2009年最温暖的电视剧”。

  《没有语言的生活》从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段真实的事情:聋(齐奎饰)、哑(倪萍饰)、瞎(刘威饰)三人组成一个特殊家庭,彼此借用健康器官,不仅战胜了生活困难,还得到了和谐爱情。同时,亲情元素贯穿整部剧集,亲情与爱情就在这样一个“身残志坚”的家庭中得到了不朽的考验和淋漓尽致的升华。导演由拍摄过《空镜子》、《美丽大脚》、《没事偷着乐》的杨亚洲担任。倪萍出演剧中女主角刘桂英,刘威则扮演男主角王老炳,而在这两位“残疾爱人”之间起着“主导作用”的儿子王加宽则由华谊兄弟力捧新人齐奎完美诠释。

  林依晨证实身体抱恙

  本报讯 (记者 秦小)被曝动脑部手术的林依晨,昨日亲口证实身体出现“警讯”,跟内分泌失调有关。

  林依晨日前住进医院接受检查,发现脑部异块。由于脑下垂体腺瘤是导致内分泌失调元凶,问她是否就是此病,林依晨没有正面回答,只说会接受医生建议,将在工作和生活上做适度调整,“有时事情无法预测,也不是我想怎样就怎么样,但没有那么严重啦。”并强调她对自己一直很好,没有苛刻,妈妈也没有遗传疾病。

  热播剧排行榜

  1 《妈妈为我嫁》 重庆影视频道

  2 《恶作剧2吻》 湖南卫视

  3 《射雕英雄传》 安徽卫视

  4 《丑女无敌第二季》 湖南卫视

  5 《射雕英雄传》 重庆卫视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李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