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国歌》开机 文章担纲重塑聂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09: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大题材电视剧《国歌》昨天开机。在《奋斗》中成功饰演80后代表人物的文章,担纲起重塑聂耳的重任。

  该剧以《国歌》的创作为主要线索,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词曲作者田汉和聂耳等知识分子在抗日战争那个动荡年代里并肩战斗,共同完成《国歌》创作的惊险历程。夏衍、安娥、金焰、王人美、周信芳、黎锦辉等中国电影、戏曲、音乐等众多文艺领域的佼佼者都将在这部剧中悉数登场。

  已为人父的文章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当被问及走青春偶像路线的他是不是要凭借《国歌》往实力派转型时,他忙说:“聂耳虽然是著名音乐家,但他也是一个青春偶像。”他表示,《国歌》是一群那个时代最有才华的年轻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剧中的基调非常年轻化,激荡人心。

  在《恰同学少年》中凭借青年毛泽东走红的谷智鑫,谈及在《国歌》中饰演田汉非常兴奋:“‘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写出这样振聋发聩词句的田汉虽然没有出现在战场上,但是他的呐喊唤醒了全国人民,抵挡了千军万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