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慧先锋》玩答题骗话费 遭广电总局封杀

  本报讯(记者 刘青青)“自己的东西,却是别人用得最多?知道答案的观众赶快拨打我们屏幕下方的电话吧,就有机会赢得我们的500元现金奖励……还是没有人能回答出来,奖金已经累积达到5000元了,时间就快到了,你还在犹豫什么,赶快拿起你身边的电话吧……”日前,这档名叫《智慧先锋》的栏目在全国多家电视台播出,让不少观众动心。然而经人举报,该栏目打着有奖问答的幌子,却榨干了消费者的话费。近日,广电总局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全力打假,一纸通报封杀了该栏目。

  据记者查证,《智慧先锋》是一档益智有奖问答节目。此前就有不少网友已经质疑这种广播电视有奖竞答类节目为骗局,更有一名叫小雨伞的网友直接道出了自己被骗的全过程,“每日凌晨至1点,某电视台就播出‘智慧先锋’所谓的全国大型联动直播栏目,电视画面上是一个类似谜语的问题,不断猜对问题,奖金会从500一直奖到5000元。画面中有小电话,当播打的时候蓝色的电话就会变成金色,然后有导播接入电话,观众开始回答问题。不过答案是否正确并不是节目的目的。‘是观众不知道答案呢?还是我们的问题难度太大了呢?你只要知道答案,并且拨打电话,你就能拿走这5000元了。’而电话费也不便宜,2元每分钟。打入电话到预选电话通过需要1分钟,预选通过后报你的电话号码,再进入等待区域,直到进入备选号码共需3分28秒。‘很遗憾,您没被选中’‘请按1直接进入冲刺选号’……等你打完了电话,话费全被扣了!” 

  18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北京声动环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违规发行广播电视节目的通报》,严禁在全国电视和电台上播出《智慧先锋》节目。通报中称,北京声动环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名义,向多家广播电台、电视台发行《智慧先锋》节目。但是经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查实,却并未向该公司发放过所谓的“许可证”。为此,广电总局一纸通报,要求全国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均不得与该公司进行任何业务合作;各播出机构一律不得播出该公司提供的《智慧先锋》节目。此外,广电总局还要求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对该公司进行核查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智慧先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