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三省》收视率暴涨 赵子惠赵恒煊因恨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3:55  新浪娱乐
《十三省》收视率暴涨赵子惠赵恒煊因恨生爱

《十三省》导演雷献禾与演员赵子惠迟帅高强

《十三省》收视率暴涨赵子惠赵恒煊因恨生爱

雷献禾《十三省》释放男儿豪壮兄弟情

《十三省》收视率暴涨赵子惠赵恒煊因恨生爱

赵子惠参加影像节活动

《十三省》收视率暴涨赵子惠赵恒煊因恨生爱

赵子惠在《十三省》山东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秘史级草根英雄剧《十三省》继12日在济南播出后,时隔一周又登陆山东另一重要城市青岛的荧屏。初步统计44集版的该剧在济南一亮相收视率就达到7.48%,同期山东台热播电视剧《潜伏》为5.1%,此前在青岛做播前宣传时,提到自己饰演的角色焦淑清,赵子惠用了“三个大”来形容:脚丫大、脾气大、嗓门大,“但是她的心地非常善良,也是我饰演过的最泼辣的一个角色。” 

  十三抗日精英和一副美丽的大脚

  山东播出的这部电视剧共44集,取材真实的历史,也是一度被曲解和尘封的历史。

  《十三省》剧情从1937年初开始,讲述了东北抗联秘密派遣以三军十二团团长耿殿君为首的十三名抗日精英,潜伏到关东军的心脏地带哈尔滨周边执行特殊任务的故事。抗联将领李兆麟破例为十三名共产党员主持了结拜仪式,报号十三省(音xing),“省”字取意“觉悟”。这十三人性格迥异,并且个个身怀绝技、意志坚定。他们的对手除了占山为王、成份复杂的土匪,更有凶残的伪满州国警事厅警察部队。抗战胜利后,十三兄弟只有三人幸存,但这期间他们无一背叛。同时由于身份隐蔽,他们一直被外界误解为“土匪”,解放后女儿张桂芳为恢复父亲的名誉,在40年时间里到处奔波。直到2000年身份才被历史还原。

  赵子惠饰演焦淑清(清姑娘)在隐蔽的身份中以十三省“压寨夫人”名分示人,上演战火中的别样美丽。

  呈现大片质感,演员艰辛拍摄,卧雪斗蛇

  该剧导演雷献禾,从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及电视剧《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老娘泪》、《海之门》、《交通警察》、《刻骨铭心的爱》、《大江东去》等中走来。他表示,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情节“绝不逊色于美国大片”,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经过长达两年的采访准备后,《十三省》才真正开机拍摄。为了追求作品的真实感,他带领摄制组移师北上,在黑龙江完成了全部的外景拍摄。“拍摄中包括很多动作戏份,都是演员自己完成的,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我们都不希望有假,就让大家亲身体验。” 因为要在冰天雪地里拍摄,这部戏的演职人员也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说到拍摄中印象极为深刻的事情,雷献禾打开了话匣:“我们去的时候是四月份,那时候雪都快化了,表面上是齐腰深的雪,实际上下边都是水,人一踩进去全身都凉透了,一待就是一天这样的环境,演员非常辛苦”,“我们还曾在森林中与蛇搏斗,与恶劣的气候抗争。”据他介绍说,“一天晚上剧组拍戏到了10时,突然下起了大雨,剧组开始收工。一名场记换鞋时突然发现脚下特别滑,赶紧脱下鞋用力抖,竟然从鞋里钻出一条蛇!当时剧组人员都吓坏了,每个人都拿起靴子和其他物件不停地抖,而且下山的路上,几乎一步一条蛇。”

  侠义并柔情 战火中美丽

  雷献禾对该剧女星表现非常满意,盛赞赵子惠等让《十三省》这部男人戏中有了柔情一面。剧中清姑娘结婚当天全村被敌人洗劫,未过门就成了“寡妇”,她误解是耿殿军临阵脱逃,后又见耿殿军脱离抗联做了“土匪”,就一直想伺机杀死他,随着接触深入,她渐渐了解事情原委,并爱上了舍弃个人名誉一心打鬼子的耿殿军……

  雷献禾说,《十三省》这部戏是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作品,在拍摄过程中,整个剧组也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现在,他拍摄的另外一部大戏——《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已进行剪辑,即将开播,以让今年的荧屏再多一些红色记忆。(奎龙 小咚/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