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松花江上》扮纯情 胡靖钒巧施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4:07  新浪娱乐
秦海璐《松花江上》扮纯情胡靖钒巧施美人计

胡靖钒

秦海璐《松花江上》扮纯情胡靖钒巧施美人计

胡靖钒《松花江上》剧照

秦海璐《松花江上》扮纯情胡靖钒巧施美人计

胡靖钒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陈国军执导、远方担任编剧的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正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热拍。作为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一部重点文艺作品,该剧受到了黑龙江省领导的高度重视。《松花江上》邀请到秦海璐、王奎荣、胡靖钒等众多优秀演员的加盟,台前幕后班底强大。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剧中出演女主角程馨桢的秦海璐与饰演国民党女特务的胡靖钒,曾在刷新票房纪录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分饰“红玫瑰”与“白玫瑰”。此次在《松花江上》的演出,二人的角色设置对以往的“红白玫瑰”是一次彻底的颠覆——秦海璐在冰天雪地间一派纯情无辜,而胡靖钒则变得火辣阴沉、甚至使出“美人计”色诱对手,虽然一“冰”一“火”再现“白玫瑰”和“红玫瑰”的纯真与热情,但演员则完全对调。就像《红玫瑰与白玫瑰》那样,两人没有直接对手戏,但充满张力与冲突的表演风格恰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对于角色的“对调”,在《松花江上》第二次与秦海璐合作的胡靖钒表示,自己饰演的是一个潜伏在共产党里的国民党特务,算是一个反派,角色特点是沉着、神秘,演这个角色跟自己平时的表演方式不太一样。戏中艳丽的旗袍扮相,好似穿上了“红玫瑰”的衣服,感觉十分有趣。

  籍此,胡靖钒还回忆了演《红玫瑰与白玫瑰》的经历。她非常喜欢看书,对张爱玲的作品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觉,之前又接拍过很多民国戏,一直觉得冥冥之中有一份缘分的牵引:一定会遇到张爱玲的戏。所以虽然很喜欢张爱玲的作品,但心里却一直都不着急,直到《红玫瑰与白玫瑰》找上门来,让胡靖钒感到挺吃惊,因为从来没想到过会是“白玫瑰”。 当时,她从英国留学归国不久,不做演员许多年,非常渴望演戏,而话剧就是最好的表演舞台,所以欣然应允出演“白玫瑰”一角。没想到的是,这一演就是一年,全国巡演五十场,还刷新了票房纪录。

  胡靖钒表示,《红玫瑰与白玫瑰》让自己过足了戏瘾,无论是跟导演田沁鑫还是跟演员秦海璐、辛柏青等人的合作都非常愉快,能够与《红玫瑰与白玫瑰》相遇是一种缘分,能够与“红玫瑰”秦海璐在《松花江上》再携手更是有缘。图库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