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战地浪漫曲》张二牛经典堪比李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7:08  城市晚报
林永健《战地浪漫曲》张二牛经典堪比李云龙

陶慧敏与林永健在剧中造型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从《历史的天空》中的朱一刀,到《金婚》中的大庄,再到《马文的战争》中的马文,大家发现,眼睛小、溜溜贼的演员林永健挺“有戏”。过去若干年,林永健总因形象“欠佳”,只能演配角或反角,弄得好多观众为他着急,连问林永健啥时能有机会酣畅淋漓地演个男一号?

  今年2月,林永健拍摄完成新剧《战地浪漫曲》,在这部戏里,他不仅翻身当上了男主角,更极其传神地塑造了“张二牛”这个猛虎团团长的角色。有先睹为快的人称,林永健饰演的“张二牛”将是继石光荣、李云龙之后,又一个堪称经典的军人形象。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林永健,听到业界如此褒奖,他只说了句,“那种生活我熟悉。”

  林永健演活了团长张二牛

  《战地浪漫曲》是建国60周年的贺礼剧,该剧导演郑方南,曾成功执导《沙场点兵》、《DA师》等军旅剧,演员方面网罗了林永健、陶慧敏、戴娇倩等明星。与以往的战争正剧不同,该剧讲述了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段浪漫故事:战场上勇猛无敌的猛虎攻坚团团长张二牛,突然被调到文工团当团长,于是,张二牛与团员们“闹”出了很多的有趣有味有情的亦庄亦谐、笑中带泪的战地传奇故事。

  目前,《战地浪漫曲》拍竣,有业内人士看过片花表示,“张二牛”这个人物敢爱敢恨,有情有义,既粗鲁又浪漫,简直就是为喜感十足的林永健量身订做的,而林永健更超出期待,将他的演技酣畅发挥,演活了“张二牛”。林永健自己对这个人物也非常满意,他说,“我本人就是个军人,在部队文工团工作了十几年,因此对那里的生活非常熟悉。”

  一条鱼、一盘菜娶回媳妇

  剧中,张二牛爱上了文工团指导员叶清扬,同时也遭遇了“团花”的执着追求。生活中林永健的感情世界是怎样的?林永健回忆起与妻子周冬齐的爱情故事,“我和媳妇是同事,第一次见面是在团里的安排下合演一个小品。”当时,面对眼前的山东大汉,周冬齐的第一反应是:眼睛长得可真小!但很快通过排练周冬齐发现,这个小眼睛男人有着演啥像啥的过人演技,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敬业态度等诸多优点,于是,小品磨合得越来越好,两人的感情也是日渐升温。2003年元旦,林永健父亲患重病希望儿子把终身大事办了。于是,林永健对周冬齐说,“咱们结婚吧。”没有隆重的婚礼,没有豪华的蜜月行,甚至连鲜花、钻戒都没有。那天,林永健下厨,做了条鱼和一盘西红柿炒鸡蛋,“这就算是婚宴了。”

  过来人奉劝大家别折腾婚姻

  拍摄《战地浪漫曲》,林永健连除夕夜都是在剧组过的。没好好陪家人,戏一拍完他就带着媳妇到三亚散心,刚巧赶上情人节,好多剧组的人都说,“嘿,这林永健在戏里浪漫,生活中也还真是个浪漫的人啊!”林永健听了赶紧“辟谣”,“我媳妇都说了,我压根不懂啥叫浪漫,更不知道情人节是哪天,就是时间赶得巧。”

  演了不少婚姻、家庭剧,林永健也总结出一套“婚姻法则”,拍完《战地浪漫曲》后,他对生活的认识更深刻了。“很多观众都认为,长期生活的平淡最容易让中年人的婚姻出现危机,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也不少。我觉得吧,这是他们没有体会到那种严酷的‘战地浪漫’,我总觉得好好过日子比啥都强。对于婚姻,千万别瞎折腾,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永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