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发主演《叶挺将军》2月22日登录央视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21:35  新浪娱乐
高发主演《叶挺将军》2月22日登录央视一套

高发

  新浪娱乐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23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人物传记片《叶挺将军》将于2月2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与广大观众见面。主人公叶挺由国家话剧院演员高发饰演,再现了叶挺将军从二十几岁投身于民主革命到五十岁不幸遇难的光辉历程。

  本片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之一—叶挺将军的传奇一生。叶挺早年投身民主革命运动,并于1924年在莫斯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的洪流中,他是著名的北伐将领,所率独立团以“铁军”之名名扬天下。大革命失败后,他是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的领导者之一,打响了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抗日烽火中,他是国共两党共同认定的新四军军长,指挥部队挺进华中敌后,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皖南事变叶挺身陷囹圄,但拒绝国民党反动派的高官厚禄,以《囚歌》明志。抗战胜利后,他被中国共产党营救出狱,并被中共中央批准重新入党。1946年4月8日在奔赴延安途中坠机殉职。 

  据悉,该剧从开拍到杀青长达8个月之久,经历了春夏秋冬,寒冷酷暑,历经艰难险阻。主人公叶挺的扮演者著名演员高发在谈及这次的拍摄经历时表示,“这次扮演叶挺将军,他的思想高度和传奇般的一生,他的丰富的经历和细腻的情感,比扮演以往的任何角色都要困难,对演员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和考验。这在我接手剧本时完全没有料到,但在全剧拍摄完毕之后,我的确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叶挺将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