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家影视公司扑向杭州 争抢1亿元独播剧大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0:25  都市快报

  记者 蔡舟舟

  本报讯 经济不景气,国产影视剧市场却很繁荣。范冰冰能拿出3000万元拍《金大班》,天娱刚开机的《流星雨》号称要投资4000万元,浙江卫视更是在2月20日、21日两天,召开独播剧(定制剧)招标会,要拿出1亿元,买一部像《亮剑》《大长今》这样可以一直滚动播出的经典剧。

  1亿元的吸引力

  1亿元的吸引力有多大?这么说吧,周杰伦的首部国产剧《熊猫人》来了,何润东首次担当制片人的《泡沫之夏》也来了……更多隐藏在一部部优质国产剧背后的“造剧”高手们来了,他们的心里都在盘算着,自己能在这1亿元的大蛋糕里分得到多少钱。甚至还有不请自来的,湖南电广传媒执行总经理王鹏举说:“听说浙江卫视召开这么一个会,我就主动打电话要求参加。”

  为了能圈到尽可能多的钱,全国36家影视公司的50多位大佬们心甘情愿地接受主办方的严格规定:两天里,所有影视公司分成4组,每个公司陈述项目的时间只有10分钟,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场招亲。

  “我们就是来傍大款的。”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一语说出了与会同仁的真心话。为了提高中标几率,大家都各藏奇招,其中黄京带来的大型武侠魔幻剧《幻影8战士》,剧中女主角甚至是为浙江卫视女主持左岩量身定做的,真可谓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

  招亲家长出了题

  影视公司老总们的小算盘打得劈啪响,“招亲家长”夏陈安其实早有自己的想法,“我想拍一部《我爱记歌词》同名电视剧。”他抛出的这个绣球,响应的人很多。借综艺节目的热度趁胜追击,这样的创意在台湾有过,例如正在星空卫视热播的《黑糖群侠传》就是则成功案例。

  电视湘军的成功令同行们仰望到脖子酸,《丑女无敌》《流星雨》先后成为热点,夏陈安大方公开自己“爱学习”的思路,“去年年底就想拍一部《作女无敌》,故事的原型就是我们广告部主任王俊的夫人,拍出来一定不比《丑女无敌》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