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红节目中客串主持人采访对象小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13  竞报

  近日,韩红在一档节目中客串了一把主持人,采访对象小沈阳,节目叫《小沈阳的奋斗》。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韩红这个临时主持带来的却是一场喧宾夺主的谈话,她用大部分时间自我卖弄和“套近乎儿”的行为,让期待小沈阳奋斗史的观众大失所望。

  节目刚开始韩红做开场白,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可待小沈阳一出场,韩红就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学起了东北话,还不停地模仿小沈阳最经典的那句“哈 ̄”。然而韩红不是东北人,她生拉硬拽来的东北话让观众听上去极不舒服、不自然、不大方,显得极为刻意。乃至节目播出后便有网友将韩红主持时的口音命名为“山寨东北话”。

  也许韩红一张嘴变成东北味的用意是与嘉宾没有隔阂,但她却没有掌握一个度。仅节目的前20分钟,韩红就提到了四次与小沈阳是多么好的朋友,然后一而再再而三的 “套近乎儿”,却让对面的小沈阳感到莫名其妙,频露出无奈、沉默的表情,似乎在思考“我跟你有这么熟吗?”不过韩红并未因小沈阳的冷淡反应而就此打住,却自夸起来,并开玩笑说:“有个叫韩红的唱歌特别好……”可是玩笑不但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小沈阳似乎已经一脸尴尬和哭笑不得。

  有些主持人相关知识的人都知道,好的主持人像空气,让对方感觉不到多余和陌生,却又必不可少。即使主持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也可以期待嘉宾说有意思的话题。但也许是从一开始韩红就把大方向引领错了,整期节目下来除了早已被人熟知的小沈阳事迹,没有其他背后的故事,访谈预定的重点“小沈阳成名的故事和辛酸往事”甚至只字未提。

  主持人靠的是良好的语言表达和现场控制力,换句话说要“说的比唱的好听”,韩红唱的确实好听,也许说起来就差了点,对于她来说可能歌坛比主持界更适合。

  竞报记者王宇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