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独播剧招标会 《幻影8战士》提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26  青年时报
浙江卫视独播剧招标会《幻影8战士》提案(图)

《幻影8战士》效果海报

  金融危机之下,让人从口袋里往外掏钱不容易,可浙江卫视却在这当口拍出1亿元喊着问“谁要”,而除了拿这笔钱出来购买独播剧、制作定制剧外,浙江卫视还将花1.5个亿到2个亿的资金购买其他好剧。“现在各家卫视已经进入‘拼刺刀’阶段,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闯出了名堂,要是手上有几部好剧便如虎添翼。”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道出缘由。

  当然,这钱也不是随便拿的——上周末,一大帮国内电视剧制作公司的大佬以及旗下的编剧、制作人齐集杭城,来赶浙江卫视“蓝动天下——独播剧(定制会)招标会”这个集,他们给出想法、创意,为的就是让浙江卫视抛“绣球”时,能往自己的方向再偏移一些。

  《我爱记歌词》要定制成电视剧

  当湖南卫视去年尝试炮制《丑女无敌》大获成功,这次又大张旗鼓拍摄《流星雨》之后,相信国内许多家卫视都心动了。特别是说到制作人员水准、财力物力,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达不到“湖南水平”。可说了半天,终究没有人敢再站起来,直到这次浙江卫视主动出击。

  “定向制作的剧,在我看来,分两种。一种就是像《还珠格格》、83版《射雕》一样的经典题材,拍完之后,经得起反复播出。这样哪怕每集成本高达100万,都很划算。要知道《亮剑》播到第二轮,每集的购买价格仍在28万,很多台想要拿来播,还得托关系找人。”至于另一种,夏陈安说,就是需要有品牌深度开发的内容,“比如电视剧制作中能体现‘中国蓝’的理念,能帮我们包装主持人出力等等。”

  其实关于“定制剧”,卫视早在一个月前就在频道内部开展“每周竞标”,动员员工出点子,而其中一个目标对象,就是制作《我爱记歌词》的同名电视剧。总监夏陈安这次干脆又在招标会上,向各制作公司发出了邀请。“《我爱记歌词》是浙江卫视综艺王牌节目,我们想把这个栏目拍成电视剧。故事拍摄地就放在‘我爱记歌词吧’里,男女主角的扮演者就暂定卫视主持人。有想法的,我们赶紧商量。”另外,夏陈安还有一个创意,就是拍摄一部《作女无敌》,呈现江南女孩“作人”的一面,不讨论深度话题,只让人轻松一下。

  “中国蓝”写进了投标方案

  招标会上,许多公司对定制剧兴趣十足,赶紧出招。湖南电广传媒节目总公司执行总经理王鹏举没有受邀,也奔到会场来。他认为浙江应该也必须拥有定制剧。“大场面的100万一集,讲述小人物走向大社会的片子80万一集,只要浙江卫视开口,我就能做!”而《泡沫之夏》的制作方则愿意以“内容植入”的方式吸引浙江卫视加盟,使之心甘情愿投钱。

  北京时代先锋影艺公司的董事长黄京干脆抱着“SJ-M的7位帅哥当男主角,左岩做女主角,届时演绎一出‘七星捧月’”的电视剧提案而来。在这部名为《幻影8战士》的提案中,她就已经将左岩的人物性格写进了故事里。换言之,这个角色就是为浙江卫视女主持“定制”的。“该剧播出后还要去《康熙来了》做娱乐互动……”如果合作不成,左岩一角则将由他们自己公司的新人主演。除此之外,提案还写道,剧中会以“中国蓝”为主基调,并且在杭州大规模取景。仅有这些还不够,黄京甚至想好了更广泛的合作,这一记恐怕最讨人喜欢——“SJ-M出任《我爱记歌词》表演嘉宾;《幻影8战士》八位主演在《我是大评委》上大PK,观众来评判;SJ-M携电视剧主题曲在《爱唱才会赢》登场。连《寻找王》和《涛出心里话》都有涉及——SJ-M和左岩不仅会电视相亲还要无条件配合说出心里话。”

  “SJ-M在亚洲很红,将来建立长期关系,甚至来参加浙江台春晚、情人节节目的录制等等,都没有问题。”黄京补充,而这一部魔幻爱情剧,100万一集的造价共36集,也在浙江卫视的预算之内。

  虽然最终通过两天的“相亲”,还没有真正确定下一家定制剧的合作单位。但相关负责人透露,《熊猫人》、《珠光宝气》等已确定将在2009年的浙江荧屏登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