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红尘》“节省”大腕费用千万巨资砸制作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2:45  新浪娱乐
《醉红尘》“节省”大腕费用千万巨资砸制作上

《醉红尘》主创团队合影

《醉红尘》“节省”大腕费用千万巨资砸制作上

郑曦与陈妍希

  新浪娱乐讯 经济危机背景下,电视剧出品方如何开拓拍片新路?上周五(2月20日)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的大制作电视剧《醉红尘》,凭借不用明星大腕以有效降低拍摄成本的反常规操作手法,引起了业界普遍关注。据了解,该剧“一个大腕不用”,主要角色全部由“实力偶像派新人”担纲。

  制作费用高达一千万、堪称大制作的《醉红尘》,一反业内惯用的邀请明星大腕撑场面的做法,完全由新人唱主角,男女主演郑曦和陈妍希都是在娱乐圈崭露头角的新生力量。对此,总制片人兼总导演林子解释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各电视台购买电视剧时较为谨慎,非常在意价格,不用大腕可以有效地降低电视剧的成本,以避免价格居高不下,而且,现在观众打开电视,看到的总是那几个面孔,使用新人,不但符合剧本对角色年轻、唯美的要求,“也可以带给观众新鲜感”。据悉,“省”出大腕费用后,出品方把经费全砸到了制作上,北京,宁波,横店每个景地都有大量的制景,有很多大场景的拍摄镜头。而且服装方面下的本也很大,全是量身定做,没有像很多剧组惯用的那样租借服装,由此保证了电视剧的高质量。

  虽是新人,《醉红尘》的男女主角郑曦和陈妍希却颇有背景,是天润传媒首次联手台湾金牌制作人柴智屏内地造星推出的 “金童玉女”阵容。对此,林子表示,一部好的电视剧并不一定非要靠大腕来提升知名度,像《还珠格格》、《玉观音》,都是“剧火人”而非“人火剧”,因此,出品方特别邀请有“台湾偶像剧教母”之称的柴智屏,共同推出造星计划,不仅大力推出柴智屏旗下的新人陈妍希,也首次将天润传媒艺人郑曦推上“明星生产线”。而且,据了解两人也并非是完全的新人,他们都是成熟的演员,都有过拍戏的经验,其中郑曦曾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成功扮演角色,尤其是电视剧《孝子》中饰演的“小蔡”更是广受认可,而在电视剧《子夜》中,他和陈宝国饰演了一对父子,拍广告出身的陈妍希则被认为是柴智屏找到的大S接班人,她首次亮相是在《兑换爱》饰演杨丞琳的闺中密友,随后又在《不良笑花》、《这里发现爱》等电视剧中有过精彩表现。

  对于两位年轻的男女一号来说,首次担此重任自然是压力不小,男主角郑曦曾在一场戏里反复重拍二十多次,在另外一场枪战戏中还险些被毁容,而陈妍希也曾因为年纪不够成熟,因此专门去看了《胭脂扣》和《阮玲玉》,希望从梅艳芳和张曼玉身上找到女人“妩媚”的感觉。

  据悉,由天润传媒继《马大帅》《孝子》《天道》《子夜》后重磅推出的《醉红尘》,在业界有中国版《乱世佳人》之称,主要讲述了爱国军人彭皓天与恋人雷锦仪,在抗日的大背景下的一幕幕悲欢离合:担任国军团长的彭皓天在抗日战场上英勇负伤,被随军护士雷锦仪舍命相救,机缘巧合之下,两人迅速地相识相知相爱,但一场误会,却让两人不得不分离。父母双亡又被撤职彭皓天心灰意懒,又被日本人设计染上了大烟瘾,但始终忘不了国恨家仇。一次,他被富商吴江所救,两人成为莫逆之交,但他无意中发现吴江与日本人有生意往来,而失踪了的雷锦仪竟然要和吴江结婚。始终难以忘情的彭皓天在雷锦仪的婚礼上悍然抢亲,并慢慢地和她解除了误会,他也重新振作了起来,在与日寇作斗争的过程中逐渐成熟,加入了共产党,在地下战线演绎了一段传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