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幻想之旅》黄渤变成低能兽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05  新浪娱乐
《幻想之旅》黄渤变成低能兽医(图)

《幻想之旅》黄渤饰演胡安之

《幻想之旅》黄渤变成低能兽医(图)

《幻想之旅》低能兽医胡安之

《幻想之旅》黄渤变成低能兽医(图)

黄渤

  新浪娱乐讯 出自康洪雷之手的冒险大剧《幻想之旅》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作为康洪雷的首部商业大剧,《幻想之旅》没有秉承康洪雷一贯的“军旅”风格,而是充满了悬疑色彩。凭借疯狂系列两部电影,晋升为一线喜剧演员的黄渤在剧中扮演了一名兽医,他又一次用他那极具特色的胶东话方言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在观众开怀一笑的背后,黄渤所付出的艰辛也是常人无法体会的,黄渤常说:“拍戏真的是付出的辛苦越多,出来的效果越好。”生活中的黄渤又是怎样的呢,荧幕上那个搞笑、爱玩的他其实经历过很多职业,曾经最大的梦想也并不是做演员,而是唱歌,已经在演艺圈中闯出一番天地的黄渤至今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拍戏壮胆量,练出耍蛇本领

  《幻想之旅》在西双版纳的实地拍摄和独特的表演风格让黄渤可是吃了不少苦,采访中,黄渤伸出一只胳膊,卷起衣服给记者看,只见上面全是疤痕,黄渤笑笑说:“这都是当时留下的,现在已经过了一年多了,都还有疤呢。”原来西双版纳蚂蟥特别多,演员们都用保鲜膜绑住了腿,可是聪明的蚂蟥全都顺着保鲜膜爬到了演员的身上,当时的情况真的是很恐怖。回想起当时的状况,黄渤还是记忆犹新,他有点心有余悸:“当时的环境真的很艰苦,那里到处都是蛇。”而片中的黄渤的角色胡安知,是一名兽医,他多次空手表演抓蛇的好戏,可谓是胆量惊人,黄渤回忆说:“西双版纳丛林里的蛇那叫一个多啊,在那隔三差五遇上蛇,片场休息时靠着树喝水,一抬头,唉呀,蛇就在盘在树干看戏呢,平时你让我抓我可得好好寻思,可看多了就见怪不怪了,就是一条长绳。”在如此艰苦的拍摄条件下,黄渤不减喜剧演员本色,毫无怨言,甚至打趣道:“拍摄时付出多少的辛苦,最后才会有多好的效果。而且能在热带雨林里拍这么一部冒险剧可是机会难得,把我胆子也给练大了。”    

  不和葛优比,不做周星驰

  在《幻想之旅》中,黄渤操着自己的胶东话演绎下的兽医一开口就叫人捧腹大笑,发笑的原因并不因为内容,而在与那“黄氏腔调”:“我跟你削(说),介(这)个,我下腰(药)就一个字,恨(狠)!”。这是黄渤从《疯狂的石头》确立的方言幽默风格,瞬时间走进了千万观众的心里,不靠搞笑台词,不凭夸张表演,可是黄渤的喜剧演绎中却处处是笑料,就凭借这自己独特的方言幽默独辟一派,迅速蹿升至一线。很多观众也不由得将黄渤在喜剧界的地位和周星驰做起了比较,面对这样的说法,黄渤很开心:“能拿我和周星驰做比较真的很荣幸,但是我觉得我幽默不是无厘头,和周星驰是完全不同的,周星驰开创了无厘头的表演风格,他的成就无人能及。”

  黄渤如此谦虚的回答并没有逃脱记者的追问,说完了港台地区的喜剧大王,怎么能忘记内地的喜剧天才葛优呢,对于葛优的表演,黄渤也有一番见解:“也没有可比性,我觉得葛优的幽默是充满智慧的,像《非诚勿扰》中那种众人皆笑我独醒式的幽默,而我的角色观众看起来就一个字‘傻’。”的确,无论是被压在下水道的贼,还是低能的兽医,黄渤扮演的角色都是些很笨拙的普通角色,对于自己的表演风格,黄渤自有一番评价:“用现在的话来说,我的表演很‘草根’。”虽然他自称是草,但是却比任何人都显眼,《幻想之旅》中那让人陌生又倍感亲切的方言一开口,就让他的成为了的一勺“味精”,让该剧充满悬疑的同时,也乐趣不断。

  不过,如此具有鲜明辨识度的角色定位似乎并不是黄渤的最爱,黄渤表示:“现在我还年轻,不会那么早就定位,还要去尝试不同的角色。”黄渤很神秘地说:“我下一部戏就是要演一个冷面杀手。”同时,黄渤也坦言,目前为止,还没有遇到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在黄渤看来,只有等年龄大了,不再拍戏了,才能找出自己最钟爱的角色,现在的他还要不断的尝试。

  叛逆少年,出名道路一波三折

  或许一直没有遇上适合自己的作品,黄渤在《疯狂的石头》中演配角之后终于大器晚成,很多人对这个横空出世的喜剧天才充满了好奇,黄渤在荧幕上总是出演一些民工、小偷这样的角色,让人都认为黄渤可能是被导演从工地上“拉”来拍戏的。其实黄渤出身书香门第,父母都是七八十年代的大学生,黄渤自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黄渤说:“我爸妈其实特别希望我能上清华北大这样的学校,可是我对读书的兴趣不是很大。”当时年轻气盛的黄渤并没有按照父母的意愿好好完成学业,唱歌是他的喜爱,黄渤在高中毕业后就开始了自己的歌厅的驻唱生涯,后来“胆大”的黄渤更是不甘心在家乡唱歌,只身来到了北京,开始了“北漂”的生活。

  对当年初到北京“卖唱”的生活,黄渤记忆犹新:“住在郊区的农民房子里,大冬天的每天蹬两个钟头自行车去酒吧唱歌跑场,那个时候一块儿唱的后来都火了,每天都在研究怎样可以表演的更好,如何去组一支乐队。”但世事难料,唱歌并没有成为黄渤最后的职业,在此之间黄渤又去“下海”经商了,居然开了一家机械厂,说起自己的经商经历,黄渤笑了起来:“当时每天夹着包,和那些客户在一起吃吃喝喝,肚子也出来了,还真有老板的样子。”在享受过一段老板的生活后黄渤承认:“我对机器真的是一窍不通,这也不是我的兴趣,后来就不做了。”

  或许天生就对语言有着独特的天赋吧,黄渤“上岸”后就“浪子回头”,重新抱起书本,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的配音专业,黄渤却说:“我的声音其实并不怎么太好,只适合给小怪物配音。”他一度为《海底总动员》、《加勒比海盗》、《绿巨人》配过音,不过黄渤在配音方面的兴趣没有持续很长,可他的语言天分却逐渐显露,黄渤也说不清自己会说多少种方言:“天津话,陕西话,山东话都爱学,骗骗外地人还行,说给本地人听就不行了。”哪料到,方言成了黄渤将来的必杀技。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黄渤开始了自己的演员生涯,从2001年起陆续在电视剧中开始跑龙套,直到2006年他遇上了《疯狂的石头》,凭借黑皮这个角色一发不可收拾,当时叛逆的黄渤终于在父母面前证明了自己,但是依旧引来父母不满,他笑着说:“现在爸妈也接受了我的职业,但是很受不了我的表演,只要有朋友来家里做客,爸妈立刻拿着我的照片告诉客人他们的儿子平时还是很正常的。”

  至于黄渤最初的梦想——唱歌,黄渤坦言:“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只是现在没有时间。”黄渤的经纪公司也表示:“一直都有让黄渤出唱片的念头,主要是黄渤现在大部分时间都被影视剧占用了,但这个计划已经准备提上日程,只要有机会,就会去为黄渤做唱片。”

  特别提示:黄渤主演《幻想之旅》江苏卫视每晚19点36分全国独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