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晨报记者《倚天》出演和尚 约定再演《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41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陈馨 武夷山报道)年刚过完,晨报记者邱宸便匆匆赶往武夷山,兑现与张纪中的一个承诺——《倚天屠龙记》将在此地圆满作结;邱宸也将在此地“削发为僧”,得名“知客僧”……

  这话,还得从咱们家门口的武当山说起。

  老实说,当个娱记去个把片场探班并不稀奇,兴趣所至套上戏服体验一回也不鲜见,可被大导演相中钦点,还非得赐个有名有姓的角色,不敢说后无来者,起码是前无古人。

  《倚天屠龙记》在湖北武当山拍了两个月,2008年11月8日,武汉晨报“倚天百人探班团”首批如期而至。斛筹交错间,《倚天》副导演赵广兵看着晨报探班记者邱宸乐了,“小伙子长得慈眉善目,挺有佛相咧”,彼时,赵广兵负责演员统筹,群众演员都得由他张罗。言谈间,赵广兵表示,各大门派围攻少林将在武夷山实拍,他正在张罗高僧人选。“小伙子,有没兴趣试一下,还有台词呢”,一边吃着,赵广兵一边“引诱” 邱宸。

  “啊,要演和尚?”好歹也是“潮人”,剃个“青皮”么样见人啊!纠结中,邱宸心里犯起嘀咕……

  “缘”定龙游:

  张纪中亲自过问

  2009年元月中旬,《倚天》转场浙江龙游,张纪中特意从北京赶赴现场督战。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少林寺激战都是重头大戏,谁来出镜,张纪中总得心里有数。

  赵广兵告诉邱宸,可选角色有三四个,能露脸、还有台词,最后还得与文戏导演于敏一同敲定。盯着个高一米八、身材匀称的邱宸,张纪中摸着大胡子,笑眯眯,“小伙子天庭挺饱满,不错,很有感觉啊!不过,演戏太辛苦,要有心理准备啊”……

  “圆”梦武夷:

  约定再演《西游记》

  毕竟不是靠戏吃饭,不可能随叫随到。2月14日情人节,剧组紧急通知邱宸到场。有事耽搁了两天后,邱宸才赶到武夷山,剧组已紧急从横店影视基地调来几位“和尚专业户”。怎么办?角色已有人顶替,记者打起退堂鼓。轮到赵广兵不干了,“好不容易相中的演员,怎能不用呢?”情急之下,赵广兵撤掉了一演员,紧急安排记者剃头、换装。

  当邱宸摸着光光的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走进“少林寺”时,饰演老方丈的演员竟惊诧地问,“是从附近寺庙来的么?”看来,邱宸扮和尚还真不是盖的。

  演戏可真不是一般人能吃的苦,凌晨五点出工,半夜收工。一天暴晒下来,邱宸神采顿减,头皮发紧通红。武戏导演赵箭一边做着动作示范,一边为邱宸打气鼓劲,“不错!明天继续!”

  导演既然给了点“甜头”,邱宸也不敢懈怠。一会在文戏组装知客僧念着阿弥陀佛;一会又在武戏组扮明教教徒被灭绝师太打得面目全非,五天下来,恨不得比“张无忌”邓超还要忙。临至分手,赵广兵边递薪水边拍邱宸的肩膀,“小伙子,不错咧,大胡子马上要拍《西游记》了,给你再留个角色吧!”

  欲知详情如何,敬请关注系列报道《倚天娱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