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巷子》北京开播 周一围牛萌萌回望80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6:56  新浪娱乐
《空巷子》北京开播周一围牛萌萌回望80年代

《空巷子》剧照

《空巷子》北京开播周一围牛萌萌回望80年代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万方小说《华沙的盛宴》改编的电视剧《空巷子》将于今晚在北京台文艺频道首播,它也是继《空镜子》、《空房子》之后“空”系列三部曲的完结篇。《空巷子》由青年演员周一围、牛萌萌、佟丽娅领衔主演,制片人表示:《空镜子》写姐妹俩,《空房子》写一对中年好友,而《空巷子》的主题是讲两个女孩间的情感细腻和青春张扬的故事,呼唤现代观众回望青春。

  《空巷子》由万科影视出品,讲述在西北棉纺厂里三个即将高考的好友,在青葱岁月里学习、生活、感情世界里的纠结与纷争。他们哭过,笑过,被欺骗过,但经历过才长大,才会成熟。周一围饰演的陈大明在高考前一天写了封情书给心仪已久的齐乔,结果考试的时候两人都没有考好。牛萌萌扮演的华沙是齐乔和陈大明最好的朋友,她也没有考好。三个落榜的好友怎样安排将来的生活?华沙与齐乔这对好姐妹可不是一帆风顺的,齐乔是后搬到棉纺厂,当华沙周围人的目光都聚到了齐乔这里让她很不爽,两个女孩又怎样从“冤家”到“好友”?年轻人的父辈在生活里也是风波不断。华沙的父亲当年差点娶了齐乔的母亲乔小昭,偏偏乔小昭带着女儿回到了西北棉纺厂。她的美丽、风姿绰约让华沙的母亲总是对她有防备之心,当她了解当年的事,这个快人快语、敢爱敢恨的母亲发起了难。他们的故事又将怎样?《空巷子》延续了万方“空系列”的优点:以琐碎细密的生动细节堆砌出触手可及的生活质感,情节时紧时慢、有喜有悲,却始终弥漫着淡淡的惆怅和温情……

  剧中青年人的扮演者牛萌萌、周一围、佟丽娅都是80后,对扮演自己父辈,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人,他们也是说法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基调:“八十年代的人在思想观、价值观、世界观方面都与现在的社会有很大的不同,当时的信息量比较小,物资也不是很充裕,人们的生活简单,感情也比较单纯。表演功课要靠问自己的爸爸妈妈、周围的亲戚,也等于经历一次父母年轻的时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