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明伦:我评价《不差钱》是大题小做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昨日,正在海口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艺术论坛的中国剧协副主席、“巴蜀鬼才”魏明伦再一次向《不差钱》开炮,并针对此前赵本山的“小品快乐说”和“大文化人瞎材料”回应进行反驳。魏明伦强调,“我评价《不差钱》并不是小题大作,而是大题小做了。中国的文艺节目中,没有比春晚更让人关注的了。作为春晚的压轴节目,小品《不差钱》应该是个‘巨品’,但它格调低下、逻辑混乱,应该有人站出来进行批评。”

  评小品是我的本行

  魏明伦此前曾批评春晚小品《不差钱》“差道德”。随后,赵本山做客《杨澜访谈录》时,对此做出回应,认为小品就是要制造快乐,搞深刻那是“较劲”。同时,他还幽默地说:“他(魏明伦)是大文化人,点评小品确实瞎材料了。”

  昨日,身在海口的魏明伦表示,赵本山的回应带着其标志性的“卖拐式”的小品语言,有着明显的反讽意味,但是小品《不差钱》不是“老虎屁股”,对它进行批评也不是闲事,不是小题大做。他说,春晚从筹备之初就有成千上万的人关注、希冀,单纯为了快乐而制造快乐,这种做法太儿戏。“我作为中国剧协副主席,有责任对小品创作提出看法。我怎么不能评?评小品是我本行!”

  和赵本山是朋友

  魏明伦透露,他其实与赵本山私底下还是朋友,2007年,他与赵本山一道作为评委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赵本山模仿秀活动。“正因为是朋友才更应该说真话,一味地捧赵本山是不正常的。”他坦言,赵本山的小品有独到之处。他与宋丹丹合作的白云黑土系列缘于生活,反映农村变化,就得到了观众的好评。但今年的《不差钱》却令人失望。

  小沈阳演得好不等于小品好

  对于小沈阳的表演,魏明伦还是称赞有加:“演技很不错,这孩子有喜剧天赋。”随后,他话锋一转:“但演得好并不等于小品好,这是两个层面上的问题。小沈阳扮演的服务员就毫无道德可言,小品中内容虚假、不真实的事情太多。难道现实中,一个服务员会为了一百块钱就毫无顾忌地出卖自己的老板吗?收了钱就满嘴瞎话,这种没有职业道德的行为,不去抨击反而推崇,实在是格调低下,与赵本山以往的小品不在一个档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