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电视剧悄然兴起 《惊天阴谋》立足真实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13  新浪娱乐
谍战电视剧悄然兴起《惊天阴谋》立足真实事件

感人至深的场景

谍战电视剧悄然兴起《惊天阴谋》立足真实事件

导演潘军

  新浪娱乐讯 近些年,随着中国电视剧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大,电视剧题材也随之不断的增多。其中,谍战类电视剧悄然兴起,成为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但随着大量的谍战电视剧涌入市场,使得谍战剧的质量总体上受到了影响。对此,广电总局在2008年底也明确提出,由于谍战和反谍战类型的篇目过多,题材和故事情节上都不太尽如人意,影响了该剧种的发展。所以,如何打造出一部制作精良的谍战类电视剧,《惊天阴谋》已经做好十足的准备。

  首先,《惊天阴谋》的故事背景采用了大量真实的历史事件,如“唐绍仪计划”、“蓝色计划”、“汪精卫投敌”、“滇军通电全国”等历史事件,是在一个真实的历史背景下展开的合理创作,具有厚重的创作基础,更有观看价值。

  其次,《惊天阴谋》拥有一批精良的制作团队。导演潘军强调到,一部好的电视剧首先是要有好的剧本,其次是要有好的演员,更要有好的拍摄制作团队,三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完成一部好的电视剧。本剧聘用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延用《五号特工组》、《海狼行动》的制作班底,大家合作默契驾轻就熟。制片方更不惜大手笔建造了火车、船舱等场景。

  再次,从谍战类型电视剧的故事情节编排和故事架构上来讲,潘军创作并拍摄的《五号特工组》是以单元形式的故事结构为主;《海狼行动》则更注重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为观众设定一个悬念,然后慢慢揭开疑团。而此次拍摄的《惊天阴谋》潘军采用了一种开放式的故事结构,这种开放式的结构在现在的电视剧中都较为少见,所以更能够吸引观众。潘军还表示,此部电视剧中偏重悬疑,先是编织一个悬念,然后再巧妙的将其揭发,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严密紧凑,再次提升了《惊天阴谋》的可看度。(文/荷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