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剧协副主席魏明伦批“《不差钱》差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4:07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日前,某艺术论坛在海口开幕,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剧协副主席魏明伦再一次批评小品《不差钱》,并针对此前赵本山的“小品快乐说”和“大文化人瞎材料”回应进行反驳。魏明伦说:“我作为中国剧协副主席,有责任对小品创作提出看法。我怎么不能评?评小品是我本行!”

  魏明伦仍旧坚持“《不差钱》差道德”的观点,他说:“这完全是一个非常荒诞的小品。《不差钱》传达的一些思想比较负面,在这个小品中,一个人为了成名,可以不择手段,可以给别人跪下,甚至可以说自己的先辈也姓毕。”

  对于小沈阳的表演,魏明伦还是称赞有加:“这孩子有喜剧天才的天赋,演技很不错。”随后,他话锋一转:“但演得好并不等于小品好,这是两个层面上的问题。小沈阳扮演的服务员就毫无道德可言,小品中内容虚假、不真实的事情太多。难道现实中,一个服务员会为了一百块钱就毫无顾忌地出卖自己的老板吗?收了钱就满嘴瞎话,这种没有职业道德的行为,不去抨击反而推崇,格调低下。”

  此外,近日,业内人士周亚军在其博客里链接了赵本山和宋丹丹1989年曾出演过的小品《超生大队》的音频,其故事和《超生游击队》如出一辙。周亚军表示,首先想到把这个题材做成小品的并非黄宏,却是赵本山。

  黄宏当年究竟有没有从赵本山那里汲取灵感?记者前日拨通他的电话,黄宏表示:“我不接受电话采访”,随即挂断。而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则表示,他的确知道赵本山曾演过小品《超生大队》,至于当年赵本山为何没有在春晚上演这个作品,黄宏的创意是否源自赵本山,他并不知情。(星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不差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