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女”变“红歌会”? 四成网友不看好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8: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超女”和“快男”一向是湖南卫视最著名的两块招牌,原定于去年举行的第二届“快男”中途难产之后,今年湖南卫视将再度举行“超女”比赛,目前正在等待批文下发。虽然当下的选秀风潮被人视为“强弩之末”,但各家电视台依旧视之为收视“良方”。东方卫视的选秀节目《加油!灰姑娘》和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都已经向广电总局提交了申请。

  著名知情人士“舞美师”日前在博客中爆料称,为响应上级指示,今年元月开始,湖南卫视已用《快乐女声》的名称进行申报,而且每场比赛选手的演唱曲目,要求主旋律歌曲不得少于1/3;此外,节目还将增设与“建国60周年”、“国庆”主题有关的非演唱类环节。“舞美师”还透露,主管部门为“快乐女声”设立了两条原则,一是不得设立海外唱区;二是比赛阶段不得利用“超级女声”或“超女”进行节目宣传和引导。

  湖南卫视高层人士证实了上述有关比赛加入国庆环节、选手演唱红色歌曲的说法,但“超女”的核心口号“想唱就唱”和“平民草根”的节目定位没有改变,至于节目名称和比赛细则,要等批文下来之后才能确定。目前较为确切的消息是,比赛计划在4月启动,在暑假时举行总决赛,每期节目会安排在晚上10点半之后播出,时长控制在90分钟左右,而且不搞短信投票。之所以放弃办“快男”而选择“女声”选秀,据透露,一方面是为了消化“快男”比赛中积累的男性人才资源,同时也为湖南卫视自制剧挑选女性演员。

  根据网上一项调查,有超过四成的网友认为,选秀节目已经过了高潮期,再难重现往日辉煌,不少网友在留言中表示选秀风潮已经到头,即使再办也难以出现李宇春、张靓颖等个性突出的歌手。另有超过一半的网友认为,选秀节目如果想在今年抓住人气,当务之急是要在节目创意上有所突破和创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